第B1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周立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卫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映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资产负债表科目变动情况

 ■

 其中: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变动较大,主要是本期公司处置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以及持有的东方明珠股票等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波动所致。

 (2)其他应收款变动较大,主要系公司所属安防产业因业务规模扩大将预收账款中尚未确认收入但已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增值税销项税额暂记其他应收款,以及公司下属同方泰德处置Distech Controls全部权益暂未结清的少部分股权转让款列记其他应收款所致。

 (3)开发支出变动较大,主要是公司本期加大安防、军工、芯片、节能、互联网服务与移动终端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投入所致。

 (4)其他非流动资产变动较大,主要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继续认购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管理计划及认缴科技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出资所致。

 (5)预收账款变动较大,主要是公司所属安防产业、数字城市产业及计算机产业本期订单增加所致。

 (6)其他应付款变动较大,主要是本期向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全额清偿重庆国信股权收购项目借款本息所致。

 (7)其他流动负债变动较大,系本期继续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所致。

 (8)股本和资本公积变动较大,主要是本期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2、利润表科目变动情况

 ■

 其中:

 (1)管理费用变动较大,主要原因包括:一方面,公司所属芯片、安防、节能、计算机、多媒体海外业务的经营规模持续增长,导致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等职能部门开支相应增加;另一方面,全社会用工成本和物价水平的上涨,也导致公司的工资性开支及获取各类外包服务的支出相应提高;此外,公司本期较上年同期合并范围增加(同方友友),也令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2)资产减值损失变动较大,主要是公司所属安防和照明节能等产业单位计提的坏账及存货跌价准备同比增加所致。

 (3)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波动较大,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同期相比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波动幅度偏大以及公司本期处置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相应转出累计变动金额所致。

 (4)投资收益变动较大,主要原因包括:公司本期来自联营、合营企业的权益法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将所持东方明珠等股票类交易性金融资产部分处置变现,相关投资收益同比明显增加;公司下属子公司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本期因处置其子公司Distech Controls而确认相关收益。

 3、现金流量表表科目变动情况

 ■

 其中: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变动较大,主要原因包括:一方面,公司本期将所持股票类交易性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部分处置变现以及所属子公司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处置其子公司Distech Controls全部股权导致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增加;另一方面,公司本期向部分所属合营、联营公司增资,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支付购买子公司股权转让款,认购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管理计划及认缴科技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出资导致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增加;综合以上两方面因素,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较大。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