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雪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于鑫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于鑫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重大变动项目

 单位:元

 ■

 2、 利润表重大变动项目

 单位:元

 ■

 3、现金流量表重大变动项目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5年2月13日,中国证监会出具《关于核准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34号),核准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报告期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实施完毕,详情请见公司2015-048号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肖融、新疆泰达新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持股5%以上股东,均承诺其所持有股份自2015年3月25日上市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承诺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31,827.64万元、36,337.56万元、39,753.54万元、42,656.57万元(上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

 上述承诺中,2014年度业绩承诺已完成,股份限售承诺及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业绩承诺仍在履行中。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公司名称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雪峰

 日期2015-10-30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15-053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公司”)于2015年10月26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将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以及会议资料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于2015年10月30日上午10:00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形式在青海省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新路1号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际到会并参与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所形成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公司治理制度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内部法人治理机制的健全、有效及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

 需要,公司对以下内部治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并经本次董事会议审议通过:

 ■

 其中《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决策制度》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增加收益,公司本次董事会议经审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我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管理、保证日常资金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董事会不再另行逐笔审批。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备查文件: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15-054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10月26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将召开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以及会议资料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于2015年10月30日上午11:00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形式在青海省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新路1号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际到会并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所形成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备查文件: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15-055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等议案(详见公司2015-053号公告)。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增加收益,我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管理、保证日常资金正常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购买额度

 控股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二)购买品种

 为控制风险,主要拟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期限短的银行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为主。

 (三)期限:单笔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四)资金来源: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

 (五)授权有效期:自我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董事会不再另行逐笔审批。

 二、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审批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由控股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为控制风险,主要以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期限短的银行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为主,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二)内控部门和审计部门加强对购买相关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的风险控制,每个季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独立董事意见

 我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等议案。我公司独立董事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我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对控股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事项的必要性、审批流程和风险控制措施等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后,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在确保不影响我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控股子公司使用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对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管理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我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在我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事项。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我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保证日常资金正常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控股子公司使用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有利于我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备查文件:

 1、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