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庄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年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贺建雄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资产负债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货币资金本期末增加249.96%,主要原因是公司重组收到出售置出资产的款项所致。

 (2)、应收账款本期末增加89.46%,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3)、预付款项本期末增加109.47%,主要原因是公司推出新产品而采购材料预付款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本期末增加294.36%,主要原因是依据税法规定应收的增值税退税款和暂付款增加所致。

 (5)、存货本期末增加68.83%,主要原因是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而储备的原材料及产成品增加所致。

 (6)、其他流动资产本期末增加10240.72%,主要原因是留抵增值税额增加所致。

 (7)、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本期末增加419.88%,主要原因是投资哥伦比亚道路现代化股份公司所致。

 (8)、在建工程本期末增加117.99%,主要原因是汉京大厦装修投入,在报告期末暂未办理验收所致。

 (9)、无形资产本期末增加109.55%,主要原因是本期增加购买软件所致。

 (10)、长期待摊费用本期末减少53.19%,主要原因是本期正常摊销所致。

 (11)、短期借款本期末增加66.01%,主要原因是公司发展需要增加了银行贷款所致。

 (12)、应付账款本期末增加121.39%,主要原因是对部分供应商延长了信用期所致。

 (13)、预收款项本期末增加64.87%,主要原因是公司专用型产品代理商预付定金所致。

 (14)、应付职工薪酬本期末减少47.4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发放了2014年度的年终奖所致。

 (1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本期末减少100.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偿还了银行贷款所致。

 (16)、股本本期末增加66.62%,主要原因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增发股票增加了股本所致。

 3.1.2 利润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47.47%,主要原因是商用显示系统产品和夜视系列产品销售增加所致。

 (2)、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36.2%,主要原因是成本随收入的增加而相应增长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增加52.74%,主要原因是流转税的增加导致附加税增加所致。

 (4)、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38.92%,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而增加了营销投入所致;

 (5)、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89.93%,主要原因是公司增加了研发投入以及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6)、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551.67%,主要原因是应收款项增长而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7)、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07.98%,主要原因是软件产品收入增加从而退税返还增加所致。

 (8)、所得税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128.8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利润增长所致。

 3.1.3 现金流量表科目变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61.2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96.84%,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对外投资增加及购买固定资产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140.99%,主要原因是公司重组而收到置出资产出售款项以及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情况

 2015年3月6日,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电子”)100%的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工作已经完成,保千里电子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详见公司于 2015年3月7日的《关于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拟购买资产完成过户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3)。

 2015年3月10日,公司向庄敏、深圳日昇创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陈海昌、庄明、蒋俊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总计发行的 1,359,971,698 股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股份登记手续完毕,详见公司于 2015 年3月12日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

 根据公司与申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集团”)签订的《重大资产出售协议书》及《重大资产出售补充协议书》,公司拟将截至评估基准日 2014年3月31日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申达集团,由申达集团承接公司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根据江苏华信评估于2014 年6月12日出具的苏华评报字[2014]第 102 号《评估报告》,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3月31 日,公司拟出售资产评估值为61,619.00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拟出售资产的整体作价为 61,619.00 万元。

 2015年4月20日,公司收到申达集团支付的本次出售资产的全部金额 61,619.00万元。

 截至2015 年6月9日,公司已向申达集团出售:宁房权证白变字第 253398 号、宁房权证白变字第253397号、宁房权证白变字第 253393 号的三处房产,并已办理完毕房屋权属登记手续。公司已向申达集团出售:川国用(2004)第02807号、川国用(2004)第02970号两处土地,土地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将江阴中达软塑新材料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江阴金中达新材料有限公司75%的股权、南京金中达新材料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常州钟恒新材料有限公司75%的股权、常州中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5%的股权、成都中达软塑新材料有限公司75%的股权过户至申达集团名下,并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

 2015年4月8日,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名称的议案》、《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2015年4月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庄敏先生为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015年4月24日,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的议案》。

 截止2015年4月29日,上市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和授权,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

 (2)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进展情况

 2015年7月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及其相关事项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公告。

 2015年8月11日,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及其相关事项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公告。

 2015年9月2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确定公司向 23 名激励对象授予共计 1,000 万股限制性股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9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公告。

 2015年10月12日,公司完成限制性股票变更登记手续,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了《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2015-107号公告。

 (3) 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展情况

 自2015年7月3日起,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向上海证券交所申请停牌。2015年9月2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及其相关事项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5年9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公告。

 2015年10月29日,公司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及其相关事项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公告。

 目前,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15年度完成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2014年度账面资产全部剥离,重组方新资产已注入,公司所处行业、资产、业务、人员、发展战略均发生重大变化,因此2015年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经审计净利润相比将发生重大变动。

 证券代码:600074 证券简称:保千里 编号:2015-118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的停牌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筹划股权激励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股票简称:保千里,股票代码:600074)自2015年11月2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将尽快就相关事项和具体方案进行论证和决策,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