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文生元、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文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任贵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本公司本期收购大同煤矿集团电力能源有限公司风电分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因同受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制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对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据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影响资产总额658,724,395.52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254,263,221.67元,比年初数增加195.41%,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电费票据增加。

 (2)预付款项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311,254,644.76元,比年初数增加33.85%,其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的采购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875,175,299.73元,比年初数增加59.27%,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山西漳泽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代垫项目款增加所致。

 (4)长期股权投资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2,390,405,296.93元,比年初数增加208.88%,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对大同煤矿集团(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投资400,000,000元、澄合山阳煤矿有限公司投资131,250,000元及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1,037,160,568.67元。

 (5)在建工程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4,715,669,876.37元,比年初数增加83.68%,其主要原因是:山西漳电蒲洲热电有限公司永济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支出增加。

 (6)工程物资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34,861,104.10元,比年初数减少86.02%,其主要原因是:侯马热电分公司本期领用物资设备。

 (7)预收款项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7,361,026.47元,比年初数减少89.97%,其主要原因是:山西漳泽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结算预收煤款。

 (8)应付股利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172,213,953.01元,比年初数增加56.88%,其主要原因是:山西漳电大唐塔山发电公司应付少数股东股利增加。

 (9)应付债券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1,600,000,000.00元,比年初数增加60.00%,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发行债券增加。

 (10)长期应付款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4,533,097,282.00元,比年初数增加57.00%,其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融资租赁业务。

 (11)未分配利润2015年9月30日期末数为1,317,721,971.45元,比年初数增加81.52%,其主要原因是:本期经营净利润较上年增加。

 2、利润表项目

 (1)投资收益年初到报告期发生数为48,098,191.74元,比上年数增加536.13%,其主要原因是:本期联营单位净利润增加所致。

 (2)营业外收入年初到报告期发生数为123,925,847.07元,比上年数增加108.67%,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收购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合并价差及双细则考核收入。

 (3)营业外支出年初到报告期发生数为3,430,744.15元,比上年数减少88.94%,其主要原因是:本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减少。

 3、现金流量表项目

 (1)收到的税费返还年初到报告期末发生数为10,480,384.97元,比上年数增加118.30%,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大唐热电公司收到增值税返还款增加。

 (2)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年初到报告期末发生数为68,801.22元,比上年数减少99.95%,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未发生衍生金融工具日元贷款掉期收益。

 (3)投资支付的现金年初到报告期末发生数为1,459,380,000.00元,比上年数增加1724.23%,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对大同煤矿集团(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澄合山阳煤矿有限公司元及大同煤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增加。

 (4)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年初到报告期末发生数为35,000,000.00元,比上年数减少76.26%,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少数股东投入资本金减少。

 (5)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年初到报告期末发生数为112,087,039.43元,比上年数减少40.41%,其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融资租赁手续费及保证金减少。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董事长:文生元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767 证券简称:漳泽电力 公告编号:2015临─069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履行大唐热电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注入承诺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承诺事项

 为避免同业竞争,同煤集团在重组漳泽电力时承诺:“大唐热电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取得核准批文后24个月内,将选择适当的时机和方式将该项目注入漳泽电力”。

 同煤集团于2013年11月全资设立了项目公司—大同煤矿集团同达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达热电”),负责投资运营大唐热电二期2×330MW热电项目,两台机组分别于2014年1月份和3月份并网发电。

 二、进展情况

 为切实履行上述承诺事项,同煤集团同意由漳泽电力收购其持有的同达热电51%股权,并按照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上报山西省国资委申请批复。2015年10月16日,该收购行为已取得山西省国资委同意的批复文件(晋国资产权函【2015】699号)。

 目前,我公司正按照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履行收购程序。我公司将根据项目收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