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吴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晓琴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盛璐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较期初上升88.93%,主要系收到股权激励款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2、交易性金融资产较期初下降96.07%,主要系汇率波动导致外汇远期合约预期收益减少。

 3、应收票据较期初下降40.92%,主要系应收票据到期结算或背书使用。

 4、应收利息较期初上升146.02%,主要系期末计提的定期存款利息增加。

 5、应收账款较期初下降32.77%,主要系货款回笼。

 6、其它应收款较期初上升44.40%,主要系应收出口退税增加。

 7、预付账款较期初下降30.65%,主要系根据合同协议收到货物,预付账款结算。

 8、存货较期初上升54.66%,主要系在手订单量增加,致使在产品增加。

 9、其它流动资产较期初上升633.94%,主要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增加。

 10、新增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主要系新增非重大影响股权投资。

 11、新增长期股权投资,主要系新增非控制性股权投资。

 12、交易性金融负债较期初上升1880.54%,主要系汇率波动导致外汇远期合约预期损失增加。

 13、应付票据较期初上升458.36%,主要系对外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14、应付账款较期初上升39.18%,主要系采购物资量增加,致使根据合同应付的采购款增加。

 15、预收账款较期初上升101.18%,主要系在手订单量增加,致使预收货款增加。

 16、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下降56.35%,主要系年初应付的职工年终绩效已支付所致。

 17、应交税费较期初上升50.79%,主要系应交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增加。

 18、应付利息较期初上升52.51%,主要系应付银行贷款利息增加。

 19、其他应付款较期初下降68.53%,主要系投资保证金返还所致。

 20、长期借款较期初上升136.80%,主要系银行项目贷款增加。

 21、递延所得税负债较期初下降95.90%,主要系外汇远期合约损益变动导致所得税时间性差异减少。

 22、资本公积较期初上升55.08%,主要系实施股权激励及非公开发行股票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510.98%,主要系汇率变动产生的汇兑收益增加。

 2、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下降112.93%,主要系资产减值转回所致。

 3、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288.09%,主要系人民币贬值,致使公司因远期汇率波动造成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

 4、投资净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46.97%,主要系银行理财收益减少。

 5、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8.79%,主要系获得政府补贴收入下降。

 6、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78.53%,主要系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减少。

 7、所得税较上年同期上升57.75%,主要系上年同期存在较多可弥补亏损,造成上年同期所得税费用较少。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上升87.93%,主要系销售回款大于采购付款量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394.89%,主要系新增对外股权投资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上升422.80%,主要系收到股权激励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4、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上升393.82%,主要系收到股权激励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与挪威Golden Energy PSV Invest I AS公司、Golden Energy PSVInvest II AS公司各签订的一份《海工船舶建造合同》,目前合同正在履行中。

 (2)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南通润邦工程船舶技术有限公司与马绍尔群岛

 Corretaje Maritimo Sud Americano Inc.签订的一份《工程船舶建造合同》,目前合同正在履行中。

 (3)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南通润邦工程船舶技术有限公司与马绍尔群岛Corretaje Maritimo Inc.签订的一份《工程船舶建造选择权协议》,报告期内客户暂未宣布行使选择权。

 (4)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重机有限公司与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为其海洋风电安装平台的起重及提升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1+1”销售合同(包括三份销售合同及三份备选销售合同),目前合同正在履行中。

 (5)公司已根据相关规定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6)公司已根据相关规定完成向公司股权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事项。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证券代码:002483 证券简称:润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8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20日和2015年8月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5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详细情况见刊登于2015年7月21日及2015年8月8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内容。公司于2015年9月1日、2015年10月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66、2015-080)。

 根据《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要求,现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尚未购买本公司股票。公司后期将持续关注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