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宫少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晓力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车晓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29,953,5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2%。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428,046,935股,占总股本的7.37%。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公司发行H股相关进展情况

 2015年5月1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议案》等议案。

 6月8日,公司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关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5]412号)。根据该批复,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17,871.09万股H股股票方案。

 6月11日,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上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5月16日、6月9日、6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目前,公司发行H股股票事项工作尚在稳步推进之中。

 2、公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2015年6月以来,中国股票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7月4日,包括我公司在内的21家券商发布了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联合公告。

 为落实联合公告共识,7月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参与出资认购蓝筹股ETF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在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对2015年度自营投资额度的授权范围内,以2015年6月30日净资产的15%出资,专项用于包括本公司在内的21家证券公司共同出资购买蓝筹股ETF。本次投资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专户统一运作,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2015年9月1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240,450万元(与前次出资合计928,703万元,为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交易。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8日、9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3、调整公司2015年度自营投资额度

 2015年7月27日,为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公司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5年度自营投资额度的议案》。根据该次会议决议,公司2015年A股股票方向性投资额度由(实时)净资本的15%调整为(以投资成本计)不超过2015年6月30日净资本规模的50%(其余授权不变)。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11日、7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4、公司2015年度中期利润分配方案

 2015年9月18日,公司2015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以总股本5,808,135,529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4元(含税),分配现金股利总额2,927,300,306.62元。10月12日,以上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完毕。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9月2日、9月19日、9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