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3.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3.3公司负责人肖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国锋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征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3.4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3.5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6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3.7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8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

 1、预付款项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预付采购货款增加所致;

 2、应收股利较上年未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联营企业宣告发放股利所致;

 3、其他应收款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押金保证金和固定资产转让款增加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减少主要是由于未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资产减少所致;

 5、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项目投入所致;

 6、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预付工程设备款增加所致;

 7、预收账款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计提年终奖所致;

 9、应付股利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子公司宣告发放少数股东股利所致;

 10、长期借款较上年末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借款增加所致;

 11、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末减少主要是由于在联营企业的其他综合收益中所享有的净额变化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

 1、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应收款项较期初增加所致;

 2、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处置固定资产产生收益所致;

 3、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当期所得税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

 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由于本期费用、人工成本增加及货款回笼较慢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由于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收回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购置固定资产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由于本期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二、报表相关科目差异说明

 本期现金流量表中的“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417,821,460.93元,与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期初数496,922,358.48元不一致,差额产生的原因是: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不含超过三个月使用受限制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其中三个月以上的定期存单61,447,066.55元、期限超过3个月的承兑汇票保证金17,653,831.00元,合计79,100,897.55元。

 本期现金流量表中的“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411,536,731.27元,与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期末数426,399,715.20元不一致,差额产生的原因是: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不含超过三个月使用受限制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其中期限超过3个月的承兑汇票保证金14,862,983.93元。

 3.9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15日和8月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公司员工拟自筹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委托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中期”)管理,并全额认购由方正中期设立的方正中期期货联创稳睿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联创稳睿1号资产管理计划”)的全部份额。方正中期将代表联创稳睿1号资产管理计划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签订股票收益权互换协议,约定由方正证券按不超过联创稳睿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金2倍的金额提供融资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即共计不超过9,000万元的规模开展以联创光电为标的证券的股票收益互换交易,方正证券根据资产管理人的互换交易申请买卖标的股票进行对冲操作。公司控股股东对方正证券的融资本金及固定收益提供连带担保责任。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方案详见2015年7月16日、2015年8月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内容。

 截至目前,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尚未与方正证券进行股票互换交易。

 3.10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1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363 证券简称:联创光电 编号:2015临079号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0月19日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光电”或“公司”)以书面形式发出《关于召开六届十五次董事会的通知》,并以快件、直接呈送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高管。

 2015年10月29日上午9:30,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董事10人。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会议由董事长肖文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了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清算注销应用产品分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公司2015临080号公告。

 特此公告。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363 证券简称:联创光电 编号:2015临080号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清算注销应用产品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清算注销应用产品分公司的议案》,为避免给公司造成后续损失,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同意公司清算注销应用产品分公司,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相关清算注销手续。公司将成立清算小组,对应用分公司进行歇业处理,停止对外经营活动,清理现有资产债务,妥善处理在职人员,按照法定程序对其进行清算注销。

 一、应用产品分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产品分公司(简称“应用分公司”)

 营业场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开发区京东大道168号(装配大楼3楼)

 负责人:刘建良

 成立日期:2012 年 4月 13日

 经营范围: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光电子元器件、其他电子产品的生产、销售;光电显示及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安装;设备租赁;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5年9月30日,应用分公司的总资产为2,174.97万元,负债为2,510.36万元,净资产为-335.39万元,2015年 1-9月,实现营业收入397.87万元,实现净利润-324.8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清算注销应用分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自成立以来,公司应用产品分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设计能力有限、产品技术含量不高;市场开拓能力有限,目前应用产品分公司已处于资不抵债及半停产状态,已无继续存续的必要。

 为避免应用分公司给公司造成后续损失,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公司决定将应用分公司清算注销。

 本次清算对当期损益的具体影响额需在清算工作结束后方可确定,公司将根据相关信息披露规则对该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