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80 证券简称:中央商场 公告编号:临2015-095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于2015年10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15年10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披露了《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94)

 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陈新生先生、总裁王林先生、董事会秘书刘宇袖女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公司在本次会议上就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 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答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以及电话、传真等方式提出的普遍关心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推进资产重组的目的是什么,终止对公司有影响吗?

 公司回答:8月17日公司董事会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发展符合新形势下的创新型业务,促进公司战略转型的实施,筹划了重大资产重组。经过董事会审慎研究和论证,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2、投资者提问:未来公司会如何转型?公司接下来有什么发展战略?

 公司回答:董事会将继续大力推动公司的创新型业务,主要体现在,经营由传统百货向购物中心化转型;资产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具体来说,就是要调整好现有的在营门店,规划好在建的12个综合体项目,建立健全完善的百货购物中心运营平台和商业综合体建设平台;同时加快实施店联网的互联网战略,通过“优润网”和“优便利”,构建B2B2C全渠道的网上批发平台和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为供应商和便利店等实体商家提供全程互联网+增值服务。

 3、投资者提问:公司下步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来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回答:公司一贯秉持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接下来,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做好主业,推进传统零售业的转型升级工作;同时大力发展创新型业务,实施店联网战略。

 4、投资者提问:请问百货在营门店有多少家?三季报营业利润降低的原因。

 公司回答:目前在营百货门店有11家。三季度报告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1)同期有非经常性收益;(2)房地产业务报告期内尚未达到确认收入条件;(3)个别地产项目财务费用停止资本化。

 5、投资者提问:公司能否透露一至二年的战略规划?

 公司回答:公司董事会在9月16日进行了换届,新一届董事会在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实施管理提升和流程再造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在经营方面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1)加强门店品牌提档升级,向调整要效益;(2)加强目标管理、走动式管理、精细化管理和人性管理,向管理要效益;(3)建立体验服务框架体系,向服务要效益;(4)提升开店质量,向新增门店要效益。

 6、投资者提问:公司现在可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多少?有多少股份在质押中?

 公司回答:中央商场股份是100%流通;质押比例56.6%,需要说明的是,股权质押是股东行为,与上市公司经营无关。

 7、投资者提问:本次重组中止后,员工持股计划有变吗?对公司互联网+的发展有信心吗?

 公司回答:员工持股计划没有变化;公司对店联网战略非常有信心。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特此公告。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80 证券简称:中央商场 公告编号:临2015-096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8月17日起连续停牌,并于2015年8月31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进行多轮交易架构的论证。

 由于停牌期间证券市场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雨润集团处于与战略合作者进一步进行谈判的过程中,对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资产置换方案产生了影响,为促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会同中介机构与交易对方就重组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协商,尚无法就重组方案与各交易对方达成一致,经公司审慎研究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将面临诸多不可控因素,为切实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0月30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披露的《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92 )。

 2015年10月30日下午2:00—3: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0月31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95)。

 按照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1月2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公司承诺在股票复牌之日起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