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监会规范
核保险巨灾责任准备金管理

 保监会网站30日消息,保监会起草了《核保险巨灾责任准备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各保监局、各财产保险公司、各再保险公司等相关机构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完善重大核事故保险风险分散机制,规范核保险巨灾责任准备金管理,促进核保险市场持续稳健发展并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核能产业。

 征求意见稿明确,核巨灾准备金是指保险机构根据法律法规和该征求意见稿规定,在经营核保险业务过程中,为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应对核保险巨灾损失而专门计提的准备金。核巨灾准备金的管理遵循独立运作、统筹使用的原则。保险机构应当按照征求意见稿规定,及时足额计提核巨灾准备金,逐年滚存,并在年度财务报表中予以反映。保险机构应按照核保险自留保费收入的50%计提核巨灾准备金。(李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