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9 证券简称:天业通联 公告编号:2015-072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经营环境变化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重大经营环境变化概述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非公路(矿用)自卸车(以下简称“矿山车”)受全球矿山车市场延续需求大幅下滑和行业竞争激烈的影响导致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一方面,矿山车的用户主要为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水泥等资源类行业的大型露天矿山,公司矿山车用户主要集中在国内煤炭开采及黑色金属开采行业,进入2015年度,用户所处行业普遍产能过剩,矿产资源开采量锐减,直接导致对矿用设备的需求下降。另一方面,近年来矿山车行业产能迅速扩张,市场竞争加剧,形成了产品过度营销、恶性竞争的市场环境。

 受上述因素影响,截至目前公司矿山车2015年度国内市场没有实现营业收入。

 二、对公司的影响

 矿山车制造的特点是要拥有专用机械设备、储备大量的原辅材料以及预投发动机、减速箱等,因此相关的资金占用额比较大。截至2015年9月末,与矿山车业务相关的实物资产账面净值共计24,728.5万元。其中:机械设备4,307.9万元,存货20,420.6万元。

 如果公司矿山车行业经营环境得不到根本性好转,公司矿山车相关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将大幅度低于其账面价值,将对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三、应对措施

 首先,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针对客户量身定制,建立产品的个性化、差异化竞争优势。其次,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再次,充分发挥专业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广开门路,多渠道降低矿山车产品存货。

 特此公告。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