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国际航空客运量
同比增逾5%
张玉洁

 10月26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的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8月份,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5.3%,全球经济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其中,欧美市场改善明显,成为两舱客运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远东市场则受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表现疲弱。

 两舱客运市场双双获得增长,其中40%的增长是受到欧洲市场改善的推动。8月份,欧洲地区两舱客运市场同比增长11.4%,经济舱客运市场增长稍缓,为6.7%,但仍然高于年初至今3.5%的增长率。欧洲航空客运市场中,包括与该区段相关的长途客运市场和往返于欧洲以外地区、与商务相关的两舱客运市场对两舱客运的强劲增长贡献较多。尽管欧元区市场的经济舱客运市场依然脆弱,但近几个月也实现了缓慢稳定的增长。欧元区主要经济体经济回暖是该地区航空客运市场增速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欧元区经济的回暖为北大西洋地区与商务相关的航空客运市场提供了有利支持。8月份,北大西洋地区两舱客运量同比增长6.8%,高于年初至今4.5%的增长率。该地区收益占国际航空客运总收入的42%,是非常重要的市场。需求增长将有利于相关航空公司实现收益增长。

 8月份,远东市场的业绩依然疲弱,同比仅增长2.2%。部分主要经济体经济出现下降,进出口贸易额出现下滑。中国出口市场的疲软削弱了制造业,并对远东市场内与商务相关的两舱客运需求产生下行压力。8月份,该地区两舱客运同比增长了1.5%,远远低于年初至今6.8%的增长势头。

 国际航协认为,展望未来,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至2015年底,国际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将稳定在4%-5%。不过这一增长主要是受欧洲和北大西洋的驱动,且仅限于该区域。随着主要市场增速放缓,例如远东市场,以及商业信心和全球贸易的持续疲弱,国际航空客运量的增长依然脆弱。(张玉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