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28 证券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5-084号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许晓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严希阔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蔡丽容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较期初增加62.9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发行非公定增股票募得资金;

 (2)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219.0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收到票据尚未背书转让;

 (3)预付账款较期初减少37.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预付款项结算;

 (4)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加37.4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对联营公司进行投资所致;

 (5)在建工程较期初减少30.7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转入固定资产;

 (6)应付利息较期初增长497.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发行公司债券计提应付的债券利息;

 (7)资本公积较期初增加145.79%,增加的主要原是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发行了非公定增资本溢价;

 (8)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63.8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应收帐款余额增长幅度大于上年同期内的增长公司所应计提减值增加所致;

 (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71.19%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经营性应收增加幅度大于经营性应付幅度以及为扩大销售规模备货使得增加存货;

 (1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发行了非公定增股票募得资金流入。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4日起开始停牌,并于2015年8月4日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50),并在后续分别于2015年8月11日、2015年8月18日、2015年8月25日披露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52、2015-054、2015-059),2015年9月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停牌期满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61),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2015年9月10日,2015年9月17日, 2015年9月24日、2015年10月8日、2015年10月1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64、2015-066、2015-069、2015-073、2015-076)。

 为更有利于项目交易的推进,公司于2015年10月19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变更为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暨延期复牌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变更为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收购目标公司在境外,涉及多家境内外子公司或关联公司的审计、评估等事项,工作量大,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同意公司将股票延期至不超过2016年2月2日(星期二)复牌,并披露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相关文件。截止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日,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票仍然处于停牌状态,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兴证资管鑫众1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鑫众15号”)的次级份额,鑫众15号份额上限为1.2亿份,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鑫众15号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合兴包装股票。截至2015年7月23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累计通过二级市场及大宗交易方式完成公司股票的购买, 总计数量4,457,961股,购买均价25.00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0%。购买的股票按照规定予以锁定,股票锁定期为自2015年7月23日起12个月。

 3、根据2015年7月17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为了公司多元化发展, 借助专业投资人才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加快公司发展的步伐,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裕荣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裕荣”)与陈丽园合资设立厦门市融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逸电子”),融逸电子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新疆裕荣出资3250万元,陈丽园出资1750万元,经营范围为互联网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其他电子产品零售、其他未列明零售业(不含需经许可审批的项目、软件开发、其他未列明信息技术服务业(不含需经许可审批的项目)、包装服务。目前融逸电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4、根据2015年8月11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为盘活有效资产,提升资产收益率,同意青岛雄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以现固定资产账面净值对外出售一批胶印设备,出售金额总计26,927,276.93元。目前该设备已出售。

 5、根据2015年8月14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进一步完善集团布局,开拓市场,同意公司与厦门鹭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绍兴市上虞区合资成立绍兴市合兴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合兴”),绍兴合兴注册资本15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65万元,占总股比的51%,厦门鹭韬出资735万元,占总股比的49%,绍兴合兴经营范围为:包装纸箱、纸盒及其他纸制品制造、加工、销售,手工丝网印刷。目前绍兴合兴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6、根据2015年8月20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为拓展销售渠道、创新盈利模式,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裕荣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裕荣”)与厦门新格文创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新格”)、张敏合资设立北京盒子有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将构建以“盒子”为媒介的新形态传媒体系,充分利用盒子的高流通性及使用的普遍性,将其作为高效的信息传播渠道并开发其商业应用。北京盒子有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000万元,由新疆裕荣、厦门新格、张敏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新疆裕荣出资510万元,持股比例51%;张敏出资290万元,持股比例29%;厦门新格出资200万元,持股比例20%。北京盒子有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现正办理验资手续。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许晓光

 2015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