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周学仲、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永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亚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重要事项

 3.1 报告期生产经营情况简介

 2015年第三季度,受全球经济疲弱和油气供给持续过剩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全球油气上游企业面临的“低油价、高成本”矛盾进一步突出,油气公司纷纷削减投资,部分开发项目推迟或暂停,对油气工程行业的发展运营带来了较为明显的影响。

 面对行业大环境带来的挑战,公司一方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保证各在建项目按计划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努力开源节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持续实施综合的降本增效措施,深挖潜力,全力降低成本。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29亿元,净利润19.86亿元。

 (1)工程项目安全平稳有序运营

 第三季度公司运行18个海上油气田开发项目和6个陆上建造项目,澳洲Ichthys LNG、挪威NyhamaNa、壳牌文莱BSP、锦州25-1/25-1南油气田II期开发工程等6个项目完工。完成了2座导管架、9座组块的海上安装和51公里的海管铺设。涠洲项目12座结构物海上安装提前收官,江苏响水海上升压站项目主结构完成封顶,俄罗斯Yamal项目首列12个模块全部进入总装阶段。

 1-9月,累计投入工时为3708万,损工事件率为0.02,同比下降50%;应记录事件率为0.02,同比下降20%,安全管理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截至2015年9月30日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进度:

 ■

 设计业务第三季度投入53万工时,前三季度累计投入155万工时。

 建造业务第三季度完成钢材加工量5.33万结构吨,前三季度累计完成13.85万结构吨,共完成了7座导管架和17座组块的建造。

 安装业务第三季度投入3882船天,前三季度累计投入1.24万船天,共完成了8座导管架、33座组块的海上安装及69公里海底管线铺设。

 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工程量同比变化统计如下:

 ■

 (2)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海洋工程市场形势,制定策略积极应对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国内外市场承揽额41.35亿元。国际油价下跌使得大部分石油公司缩减投资,加之当前正处于“十二五”规划末期,国内海上油气项目较前几年高峰期有所减少,公司市场开发面临着工作量下降、竞争更加激烈的挑战。

 为此,公司明确了如下应对策略:一是要重点加强国际市场开发,争取更多的海外订单。一方面通过做好在建国际项目,打造项目品牌,树立良好口碑,不断深化与原有国际伙伴合作,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抓住低油价下甲方对低成本需求的机会,积极优化技术方案、降低成本,提高价格竞争力,向更多国际公司推介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加大中东区域和加拿大等地的开发力度,寻求新的合作机会。目前公司已投标38个国际项目,并正在组织20余个国际项目的投标。

 二是在国内市场开发中,更注重紧密跟踪甲方的油气田项目开发方案审批进度,提前做好资源安排和分包计划的制定;与甲方沟通扩大采办等工作范围,增加产值;改进投标策略,针对不同海域市场开发特点,制定专项投标计划,更加高效地实施投标工作。

 公司的市场开发工作正在围绕上述策略紧密进行。

 (3)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助力降本增效

 新型T型牺牲阳极成功应用于蓬莱19-9项目,该种阳极具有高效、低成本、使用寿命长等优点,需要更少的阳极就可以满足设计要求,能节约相应成本超过50%。

 在AUT(全自动超声波检测)系统双金属复合管检验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获得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相关检测认证资质证书,检验精度达到0.8毫米,标志公司的AUT检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在泰国海管项目中积极推广AUT检验技术,检验精度和效率大幅提升。

 天然气回收技术助力渤海油田降本增效。公司通过对渤海油田3个平台的天然气工艺设计改造,实现天然气累计增产74万方/天,给甲方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4)出资5.1亿美元与美国福陆集团成立珠海合资公司,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为了较快提高国际化运营能力,加快深水业务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珠海子公司以珠海场地整体合作为合资基础,与美国福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运营、管理珠海场地,并将珠海场地全面推向国际工程市场。经过数论商议谈判,双方就该项合作于报告期取得了重要进展,达成了协议,并通过了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议批准。珠海子公司将出资5.1亿美元,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福陆公司出资4.9亿美元,占49%股权。目前成立合资公司事项正在报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待批准后将向工商部门申请营业执照,并履行出资手续。

 珠海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投产,二期工程实施进度达84%,年底前具备投产条件。

 (5)第四季度工作安排

 第四季度公司将进行18个项目的建设施工,国内项目主要分布在渤海、南海,与此同时俄罗斯Yamal、缅甸Zawtika、巴西FPSO模块等几个大型海外项目逐步进入施工高峰期。公司将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进入冬季后将重点做好高空作业尤其是危险品管理等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大作业的监督检查,保障项目安全有序运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面对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给整个油气工程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将全力开拓国际市场,加快珠海合资公司设立和珠海基地二期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3.2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3.2.1 利润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原因分析:

 1. 营业收入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29亿元,同比减少51.78亿元,下降33.83%,主要是整体工作量出现一定幅度下降,其中陆地建造业务完成钢材加工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5%,海上安装营运船天同比下降40%。

 2. 营业成本

 前三季度发生营业成本72.92亿元,同比减少38.31亿元,下降34.45%,主要是一方面受工作量下降影响,营业成本减少;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实施综合性降本增效措施,把不断降低成本作为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如紧控预算,船舶成本降低超过5000万元;通过在厂房车间和船舶上大力使用国产化配件、自主维修保养设备、库存材料优化再利用等措施全面降低成本,挖掘增效潜力。

 3.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6亿元,同比下降23.40%,主要是由于工作量的减少,收入规模随之下降。但净利润下降幅度明显小于收入降幅,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加强项目管理和成本管控,取得了积极成效。

 4. 营业税金及附加、财务费用

 营业税金及附加1.62亿元,同比减少2.23亿元,下降57.99%,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入减少,同时可抵扣分包额较多,导致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较多。

 财务费用-0.88亿元,同比减少1.70亿元,下降207.02%,主要原因:一是因美元升值,公司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或合同应收款等产生汇兑净收益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7亿元;其次,利息净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0.32亿元,主要是公司偿还了香港子公司抵押贷款0.56亿元,同时深圳子公司回购了融资租赁的“海洋石油289”船,带息负债减少,财务费用相应下降。

 5. 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资产减值损失677.13万元,同比增加566.51万元,增长512.13%,主要是本年计提坏账准备255.89万元,同时青岛子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21.24万元。

 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91亿元,同比增加0.63亿元,主要是Yamal项目的远期结汇合约因各期锁定汇率与本期期末远期汇率差异形成的浮动亏损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6. 少数股东损益

 少数股东损益-362.05万元,同比减少583.38万元,下降263.58%,主要是本年子公司科泰有限公司亏损1,226.19万元,占有30%股权的少数股东当期损益为-367.86万元。

 7.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0.61亿元,同比减少1.04亿元,主要是公司持有的蓝科高新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净额-0.66亿元所致。

 3.2.2 资产负债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原因分析:

 1. 资产项目

 货币资金较上年期末增加11.53亿元,增长35.13%,主要是:一方面公司收款及时,资金回流良好,另一方面,珠海子公司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回10亿元,货币资金相应增加。

 应收账款较上年期末减少20.92亿元,降低35.80%,主要是公司本期工程项目收款及时,多个项目按照合同约定里程碑收到工程款,应收账款相应减少。

 预付款项较上年期末增加3.12亿元,增长126.59%,主要是与分包商结算的预付款项增长所致。

 应收利息增加0.43亿元,增长415.38%,主要是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按合同计提的利息。

 其他应收款减少1.92亿元,降低80.39%,主要是深圳子公司回购“海洋石油289”船,收回融资租赁保证金0.73亿元,其次,本期收到增值税退税,其他应收款相应减少。

 存货较上年期末增加4.88亿元,增长44.04%,主要是:一方面,公司本年已完成工作量未结算部分较上年末增加4.32亿元;另一方面,库存物资较上年末增加0.57亿元,主要为原材料等库存增加。

 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期末减少10.25亿元,下降33.21%,主要是珠海子公司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回,余额减少10亿元。

 投资性房地产较上年期末减少2.56亿元,主要是公司对天津港保税区出租给甲方的一栋办公楼进行修缮,会计核算科目由投资性房地产转换至在建工程所致。

 2. 负债项目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较上年期末增加0.89亿元,增长112.92%,主要是青岛子公司与渣打银行就Yamal项目签订的远期售汇合约的公允价值变动额。

 预收款项较上年期末减少4.12亿元,降低40.40%,主要系根据工程项目实施进度的正常安排。

 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期末减少2.51亿元,降低60.91%,主要是本期发放上年末计提的员工奖金,导致应付职工薪酬减少。

 应交税费较上年期末减少4.83亿元,降低58.90%,主要是本期缴纳了上年年末计提的税费,同时本期收入规模下降,本期应交税费额相应较小所致。

 应付利息较上年期末增加0.52亿元,增长501.54%,主要是公司12亿元公司债债券付息方式为一年一付,前三季度计提利息0.52亿元。

 长期借款较上年期末减少0.56亿元,主要是本期偿还了香港中国银行抵押贷款91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0.56亿元。

 递延所得税负债较上年期末减少0.11亿元,降低31.28%,主要是蓝科高新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及出售股票导致的变动。

 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期末减少0.61亿元,降低32.66%,主要是公司持有的蓝科高新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净额-0.66亿元所致。

 3.2.3 现金流量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63亿元,同比增加16.11亿元,增长128.63%,主要原因是前三季度公司收款及时,经营活动现金流较稳定。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7亿元,同比增加流出12.54亿元,主要原因是:(1)珠海子公司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净收回投资1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亿元。(2)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14.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67亿元。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63亿元,同比减少流出3.81亿元。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包括(1)香港子公司偿还抵押贷款91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0.56亿元;(2)深圳子公司支付融资租赁的 “海洋石油289”船第五期租金0.27亿元,以及回购该船支出的5.60亿元;(3)本期公司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派发现金股利10.17亿元,共计约流出16.6亿元。而上年同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流出主要包括偿还进出口银行到期贷款14.80亿元以及实施2013年度利润分配派发现金股利4.42亿元。因此本期净现金流出较去年同期相应减少。

 3.3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4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3.5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股票代码:600583 股票简称:海油工程 编号:临2015-026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油工程”)于2015年10月15日以专人送出和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通知》。2015年10月23日,公司在北京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健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6位,现场实到董事5位,独立董事朱武祥先生委托独立董事郭涛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中国银行等十家银行继续签订授信额度协议,授信额度总额238.20亿元人民币。

 (三)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并授权管理层签订相关购买理财产品协议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授权公司管理层使用不超过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一年期以内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等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该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公司独立董事对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中金公司作为公司保荐机构就上述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表意见如下:

 海油工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已由2015年10月23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且由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

 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不存在与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不一致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金公司同意海油工程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使用计划。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详细情况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海油工程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三、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583 证券简称: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15-027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油工程”)2014年10月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作出了同意公司在一年期内使用不超过20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董事会决议。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内滚动操作,共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了7期保本保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产生了投资收益8,860.11万元。

 现由于其一年期有效期已到期,为继续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本次董事会决议作出的一年期内使用不超过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180号)文核准,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31,914,8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58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349,999.9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850.3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347,149.62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XYZH/2013A7012号《验资报告》。

 根据《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珠海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已向珠海基地投入使用募集资金19.73亿元,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余额如下表:

 ■

 募集资金余额16.45亿元,其中未到期银行理财产品15.00亿元。

 三、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珠海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正在按照总体计划抓紧建设,在项目实施期间将会出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项。

 未来公司理财金额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实际使用情况逐步递减。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公司不会将该等资金用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理财产品。投资的产品必须符合:(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2.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3.购买额度

 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在决议有效期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该额度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实际使用情况逐步递减。

 4、结算账户的管理

 上述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的具体投资活动由珠海子公司和公司财务管理部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在购买理财产品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品种、额度、期限、预期收益等,并每半年度在《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披露已购买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本报告期的收益情况以及期末的投资份额、签约方、产品名称、期限等信息。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珠海子公司与公司财务管理部已建立台账,对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2)公司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六、专项意见

 1.独立董事对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的独立意见

 (1)在保障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2)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2.监事会对《关于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的审核意见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3.保荐机构审核意见

 作为海油工程2013年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的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认为:

 海油工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已由2015年10月23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且由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不存在与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不一致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金公司同意海油工程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使用计划。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3.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4.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 600583 证券简称: 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 临2015-028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15日以书面形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2015年10月23日,公司在北京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了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

 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魏君超先生主持,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对董事会编制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提出书面审核意见的议案》。

 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以下简称“三季报”)进行了审慎审核,认为:

 1.三季报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三季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三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1.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2.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公司代码:600583 公司简称:海油工程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