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962 公司简称:*ST中鲁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郝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全宇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毛永春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固定资产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有关规定,每个会计年度终了,企业应对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寿命、净残值率和折旧方法进行复核,如果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寿命、净残值率与原先会计估计数有差异的,应当进行相应调整。

 为了提供更加可靠、相关及可比的会计信息,同时根据控股股东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会计核算手册》的相关要求并参考同行业企业的计提标准,公司决定对房屋及建筑物、机器设备的使用年限、净残值率等会计估计进行调整。

 本次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和残值率减少2015年1-9月折旧额1,954.02万元。其中,直接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71.40万元,影响产品生产成本的金额为1,882.62万元。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为营造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全体中央企业于2015年7月8日发布了《中央企业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承诺书》,公司控股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响应证监会、国资委号召,作出承诺并采取措施。

 2015年7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499,926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9 %。增持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16,355,543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4.37%,增持后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16,855,469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4.56%。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拟在自2015年7月10日起 12 个月内,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已增持的499,926股)。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