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091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蒋卫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邹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大鹏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和相关事项;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关于向股权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激励对象主体资格合法有效,确定的授予日及授予事项符合相关规定。

 根据《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号》(以下简称“《备忘录1号》”)、《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2号》(以下简称“《备忘录2号》”)、《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3号》(以下简称“《备忘录3号》”)、《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有关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确定2015年8月28日为授予日,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1.08元/股。本次激励计划所涉限制性股票对应的股票来源为天齐锂业定向增发的股票。本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72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70.90万股;本次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限制性股票筹集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都分所于2015年9月22日出具了《验资报告》(XYZH/2015CDA20167)审验了公司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实收情况,公司变更后的累计股本为人民币261,469,000.00元。

 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登记事宜已完成,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日期为2015年9月30日。

 2、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情况

 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张静女士计划自2015年7月10日起十二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拟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计增持不超过510万股,增持人所需的资金来源为其自筹获得,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报告期内张静女士通过“金中投增持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金中投2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自筹资金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89,100股。具体情况如下:

 ■

 注:“金中投2号”系为完成本次增持计划单独设立,张静女士为该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唯一持有人。

 本次增持后,张静女士直接持有公司1330.85万股,通过金中投2号持有公司股份18.91万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4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6%。

 3、公司股权质押

 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天齐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

 截止2015年9月30日,天齐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23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53%。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蒋卫平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 088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上午10:00在成都市高朋东路十号前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5年10月16日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实到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于2015年9月29日完成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登记,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都分所于2015年9月22日出具的《验资报告》(XYZH/2015CDA20167),公司变更后的股本为人民币261,469,000.00元。鉴于此,拟对《公司章程》之第六条进行修订。

 修订前:“第六条 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8,760,000.00元”。

 修订后:“第六条 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1,469,000.00元”。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及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详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鉴于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修订完善公司相关制度的议案》

 (一)同意《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2015年10月修订稿)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同意《突发事件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随着公司规模的日益扩大,为保证公司规范运作,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新建立了《突发事件管理制度》,同时对《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进行了修订、补充和完善。《突发事件管理制度》和修订后的《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 089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0月26日,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齐锂业”)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公司控股子公司文菲尔德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菲尔德”)于2015年9月22日召开董事会决定拟终止其全资子公司泰利森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利森”)拟建设的矿石转化工厂(以下简称“MCP项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鉴于此,MCP项目前期进行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管理费支出等投入共计1,021万澳元预计均无法收回;另投入188万澳元的试验设施,预计可实现残值收入37万澳元,故对泰利森的“在建工程”和“固定资产”分别计提相应金额的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1)资产范围:泰利森拟建设的矿石转化工厂,目前账列于“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总金额:5,553.23万元人民币(按照2014年12月31日和2015年9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平均汇率折算);

 (3)影响天齐锂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约为-1,982.50万元人民币。

 (4)拟计入的报告期间:2015年第三季度。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根据文菲尔德《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有关“重大投资”之规定,文菲尔德董事会已于2015年9月22日审批通过。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之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律师、会计师就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了专门指导,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发表了专项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职权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资产减值测试结果,计提在建工程资产减值准备约4,837.75万元人民币,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715.48万元人民币,计入当期利润,影响文菲尔德当期利润总额约-5,553.23万元人民币;由于文菲尔德的企业所得税率为30%,影响文菲尔德当期净利润金额约-3,887.26万元人民币。公司持有文菲尔德的权益比例为51%,故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天齐锂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约-1,982.50万元人民币。

 影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1-企业所得税率)×公司持有文菲尔德的权益比例=-5,553.23×(1-30%)×51%=-1,982.50万元人民币。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基本情况

 1、资产名称:在建工程——矿石转化工厂、固定资产——矿石转化工厂小型试验室

 ■

 注:账面价值、资产可收回金额的人民币金额按照2015年9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人民币金额按照2014年12月31日和2015年9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平均汇率折算。账面价值扣除可收回金额后的余额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2、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算过程

 MCP项目已投入的成本中,在建工程核算的1,021万澳元为进行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管理费等投入,由于其特殊性及不可通用性,并且无法转让实现残值收入,因此如果MCP项目终止,已投入的此项成本预计均无法收回。固定资产中核算的188万澳元为矿石转化工厂小型试验设施的投入,预计可实现残值收入37万澳元。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说明

 公司于2014年5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了文菲尔德51%权益(泰利森为文菲尔德全资子公司),文菲尔德另外49%的权益为美国雅宝公司 (NYSE:ALB,于2015年3月收购了文菲尔德原股东洛克伍德,即Rockwood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雅宝”)所持有。

 在被天齐锂业收购之前,泰利森早在2012年初即开始计划建设MCP项目,计划碳酸锂年产能20,000吨。收购完成后,按照天齐锂业和洛克伍德在收购期间先后对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FIRB)作出的承诺,泰利森继续推进MCP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于2014年10月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2015年4月和9月分别两次提交文菲尔德董事会审议。

 作为文菲尔德的股东单位, 雅宝已于2015年9月15日公告称,拟在2020年前分批建成标称年产能为50,000吨碳酸锂当量的工厂,生产原料为来自格林布什的锂精矿,可行性分析正在进行(内容摘译自雅宝公司官方网站http:// www.albemarle.com);天齐锂业则于2015年4月完成了对银河资源原持有的张家港碳酸锂生产基地的收购,标称年产能为17,000吨,生产原料为来自格林布什的锂精矿。鉴于两家股东单位就其各自产能扩张和在锂行业的下一步发展已经形成了不同的规划,文菲尔德董事会于2015年9月22日决定终止以泰利森为平台的MCP项目。

 由于文菲尔德的股东均已形成或正在计划更大的锂盐生产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终止泰利森MCP项目除了带来资产减值的短期影响外,不会导致泰利森及文菲尔德的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稳定表现发生变化。

 四、专门意见

 1、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止2015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具有合理性。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 090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下午13:00在成都市高朋东路十号前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5年10月16日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青女士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认真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登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15-091)同时登载于同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同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2015年10月)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