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泓德泓福10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

 资产管理人: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资产托管人: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2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资产管理计划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资产管理计划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资产管理计划净值表现

 ■

 §4 管理人报告

 4.1 投资经理(或投资经理小组)简介

 ■

 4.2 报告期内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2.1 报告期内行情回顾与运作分析

 本计划在协议约定的投资范围之内,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构建稳健的投资组合,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稳健回报。本计划成立之初,上证综指攀升至5000点,大部分股票价格严重高于企业价值。在市场狂热的情况下,分级B普遍溢价,随之带来的是分级A的大面积折价。随后,在6月15日至7月8日上证综指从5100点下跌至3400点的过程中,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由于涨跌停板限制,快速下跌导致分级B交易价格下跌幅度小于净值的回调幅度,使得分级B的溢价继续扩大,进一步造成分级A折价的扩大。尤其是7月8日流动性危机的情况下,各类资产下跌,分级A罕见地出现大面积跌停。此时,分级A的投资价值显著。在此背景下,本计划抓住机会,完成快速建仓。

 7月9日之后,市场流动性恢复,分级A开始反弹。随着牛市结束这一共识的达成,分级A的折价从20%稳步回到10%以内。8月底开始,分级A的价值修复基本完成,本计划也开始逐步兑现收益,将分级A仓位逐步调整至30%。

 与此同时,上证综指开始了第二次快速下调,一度下探至2850点。此时,一些封闭式基金出现了投资价值。封闭式基金具有由于不能赎回且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等特征,通常情况下会出现交易价格低于基金净值的折价状态。折价的幅度部分体现了投资者对于股市未来的预期,在股市快速下跌的情况下,恐慌情绪使得不理智的投资者以大幅折价的价格卖出封闭式基金。在8月26日股市回调至2850点时,部分封闭式基金甚至出现了高达30%的折价,即以2000点时基金净值的价格卖出2850点时的基金。我们认为这一折价具有非常高的安全边际,因此将本计划不超过20%的仓位调整至封闭式基金。

 目前市场运行平稳,本计划也逐步完成了不同类资产的配置。截止本报告期末,本计划持有30%分级A,10%封闭式基金,10%泓德泓富A,剩余仓位配置货币基金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4.2.2 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展望

 2015年三季度A股大幅快速调整,整体市场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对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的预期如下:

 首先,宏观经济在宽松财政、货币政策刺激下有可能在四季度走稳。近期公布的非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比例降至25%,以及1.6及以下排量车辆购置税减半均是新一轮稳增长的重要组合拳,叠加10月中旬“五中全会”对于“十三五”规划蓝图的勾勒,至少海绵城市、新能源汽车、核电、基建、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需求预期有望改善,从而成为行情演绎的润滑剂。

 其次,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着微观层面资产收益率的持续下行。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降使得股票、债券、理财等竞争性资产收益率出现消长变化。就股票资产而言,随着去杠杆去泡沫进入尾声,市场正进入安全区间。

 宏观经济整体的低迷不能掩盖中国经济持续转型的趋势。从微观层面我们看到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包括很多国企在内的竞企业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得到了大幅提升;从宏观层面看,随着全球资源品价格大幅下降后处于底部震荡的态势,中国经济运行将进入比较稳定的阶段,企业盈利有机会逐步恢复。

 4.2.3 本计划下阶段投资策略

 本计划始终秉承构建稳健的投资组合这一原则,通过择时配置被低估的资产品类,并通过不同类的资产配置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投资风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计划份额持有者获得稳健的投资收益。下一阶段,本计划将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合适的时机提高封闭式基金的仓位,并积极寻找并跟踪市场上各类可投资品种(如定增基金等),提高资金运用效率,为本计划实现稳健的增值。

 4.3 异常交易、公平交易和风险状况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泓德泓福10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资产管理合同的规定。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资产组合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其他各项资产包括存出保证金、应收股利及应收利息。

 5.2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注:本资产管理计划本期末无股票投资。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注:本资产管理计划本期末无债券投资。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基金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5 报告期末按合约市值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期货投资明细

 注:本资产管理计划本期末无股指期货投资。

 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免责声明

 本报告并非宣传推介材料,所载内容仅供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客户参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或删改,否则将构成侵权。

 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资产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委托资产,但不保证委托资产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委托资产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管理人管理的其他资产的业绩也不构成本委托资产业绩表现的保证。本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具体情况以该产品法律文件为准,请详细阅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