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提振
电气设备行业领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市场整体维系震荡格局,其中电器设备行业上涨2.1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主要系消息面诸多利好对行业形成提振。

 电气设备指数昨日高开之后随着大盘震荡回落,短暂翻绿之后开始震荡上行,涨势延续至午后,不过随后再度回落将涨幅悉数回吐,最后在收盘前半个小时快速拉升成为行业涨幅榜冠军。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135只成分股中,有9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协鑫集成、安科瑞、恒顺众昇、中利科技、科陆电子、爱康科技、积成电子、中恒电气和阳光电源涨停。相反,科泰电源昨日是唯一的跌停股。

 消息面上,10月22日,在由工信部等部委主办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汇报会”上,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此外,据《金融时报》消息,中国台湾富士康承诺2018年前在河南省郑州市工厂建设40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作为苹果最新计划的构成部分。

 总体来看,在能源革命大趋势下,新能源及新能源设备均面临着需求的增长,板块频繁受到多种新动向的刺激,预计将获得资金的反复炒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