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或于今年12月加息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迈克尔·弗洛里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预计,从目前情况来看,美联储可能选择今年12月为首次加息时点。市场中关于美联储内部分歧巨大的观点言过其实。

 报告指出,对于本周议息会议而言,美国9月就业数据令市场失望,再次巩固了美联储本月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理由。由于美联储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也尚未发布最新的预测,本周采取行动已经存在很高的障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目标将是既不强烈暗示在12月启动加息,也不打消这种可能性。

 摩根大通指出,届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会继续在货币政策声明的第一段表达美国经济活动步伐温和,而对就业市场的表述将会更具平衡性,在通胀方面的表述则不会出现变化。美联储可能维持首次加息条件方面的指引不变,而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可能会持异议。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日前则表示,美联储应该尽早加息。其认为,美国经济不存在过热风险,并认为加息的理由主要来自资本市场存在泡沫,包括美国国债市场。凯瑟琳·曼曾经担任美联储官员,于2014年10月加入经合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