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基金建议关注“十三五”规划投资主题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截至10月26日,近30家基金公司公布了三季度报告。多数基金表示,经历三季度大幅“去杠杆”和“去泡沫”后,市场流动性环境及投资者风险偏好都处于相对均衡状态,四季度继续大幅下行概率不大。但考虑到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大部分行业盈利增长仍面临压力,看好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混合基金表示,未来将兼顾流动性和确定性,重点布局三方面投资机会。一是景气度持续上行的细分行业,比如新能源车、影视IP等;二是技术进步带来的行业机会,比如精准医疗等;三是改革和政策红利,比如国企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等。

 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基金认为,前瞻地看,受资产价格、环保、收入分配、物价等因素制约,传统经济增长模式不可持续。那些代表旧经济模式的行业和个股,在未来市值结构中占比必然越来越小。只有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打破垄断、放松管制、充分竞争,沿着市场化配置要素的思路推进经济转型,才有可能令市场走势趋势性反转。

 新华优选成长混合基金在三季报中预计,四季度经济将底部徘徊,进出口低迷,消费平稳,基建和地产投资有望改善。美国9月非农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加息预期有所缓解,全球及国内流动性仍然保持宽松格局。四季度指数波动率将显著降低,不排除近期再次出现回调,但总体有望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市场风险可控。受“十三五”规划预期等利好催化,看好四季度初反弹的主题投资机会。目前,“去杠杆”接近尾声,美元加息及人民币贬值预期弱化,部分个股前期超跌,近期政府稳增长措施利好股市,反弹处于较好时间窗口。建议重点关注主题投资和超跌个股,尤其是“十三五”规划、“互联网+”、信息安全、工业4.0、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国防军工、能源改革等。预计到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或出现分化行情,可甄选配置其中优质成长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