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市场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指迎“冲关”契机

 自6月26日以来,沪综指已经在60日均线下方运行近四个月之久。上周股指反弹至60日均线附近,压力显著提升。不过,上周五尾盘股指再度发力,短期强弱分水岭的60日均线被一举突破。市场人士认为,下一阶段,大盘或进入3500点附近年线位的考验,而“双降”可能成为股指继续冲关的一股东风。

 一方面,“双降”料成为资金拉升大盘的突破口。机构人士表示,本次“双降”预计释放7000亿元到9000亿元资金。根据流动性外溢的规律,A股也将获得“真金白银”助力,增量资金对于A股的再配置可期。加之两融规模也再度扩大,“双降”后融资加仓的欲望可能会更强。10月以来,两融余额出现一波9连增,迫近万亿关口。虽然在10月21日出现80.06亿元的融资净偿还,融资连增势头中断,但10月22日重拾升势,冲上万亿关口。资金有望助力大盘“冲关”突围。

 另一方面,三季度GDP增速跌破7%,9月投资增速进一步放缓,需求增速下行压力进一步显现,稳增长的需求提升。本次“双降”的主要目的是应对实体经济的回落,缓冲经济下行,巩固前期稳增长政策,而货币加码将营造出良好的市场环境,对A股的正反馈效应将有所体现。未来经济从低迷中逐渐企稳不仅有利于基本面,同时也为资本市场提供坚实后盾,这主要体现为盈利逐渐改善,资金着力点更多。

 市场人士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短线新高突破后,可能面对获利盘批量离场的压力,大盘冲关后震荡幅度或加大。其间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投资者仍可择机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