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医疗基金经理罗国庆:精选成长行业布局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10月8日至10月20日,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17%、21%。伴随着市场回暖,很多机构投资者快速加仓。展望四季度,广发医疗基金经理罗国庆表示,三季报业绩预告好于悲观预期,伴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震荡上行的结构性行情正在出现。

 行情在犹豫中前行

 10月8日以来,A股全面反弹,资金在犹豫中试探性加仓。10月22日,上证指数回到3368点,逐步接近七八月份的反弹区域,指数在3400点区域震荡加剧。

 “截至10月18日,1465家上市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A股整体盈利增速为21.5%,剔除金融后业绩为15.9%。”罗国庆介绍,A 股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大幅改善。

 除了基本面因素外,市场流动性宽裕,大量场外资金一直在等待加仓的机会。10月21日,A股市场再现单日大跌7%的阴线,沪深两市交易量超万亿,表明场外踏空的资金趁调整开始建仓。

 “市场风险偏好阶段性提升的过程中,政策是资本市场下阶段关注的主题,如十三五规划等。”罗国庆表示,“市场预期十三五规划对资本市场是整体性的投资机会,也是可以长期跟踪的投资热点。医疗、环保、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主题和行业获得机构资金青睐。”

 观察过去半个月的市场情况,罗国庆认为。当前股票市场出现两个积极变化:一是板块热点轮动,中线资金入场迹象显现。二是存量资金涌向成长股,如代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新兴行业,包括医疗、信息技术、环保等领跑反弹行情。

 综合来看,罗国庆判断,在市场情绪升温和宽松流动性的两个核心逻辑下,本轮反弹行情将在犹豫中前行。伴随市场震荡上行,后续市场波动会加大,不同行业和个股表现会分化,精选成长性行业是较好的投资策略。

 重点配置成长确定的行业

 基于宽松流动性和改革转型等因素,资金更愿意将资金配置在增长确定的行业,医疗行业就是资金追逐的重点之一。

 10月23日,医疗B(502058)再次报收涨停,医疗分级(502056)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这是医疗主题基金连续三天强势上涨。上述两只基金分别为广发中证医疗指数分级的子份额分级B以及母基金。

 “医疗主题指数连续三日强势飙升,说明投资者对于健康中国主题以及医疗企业的长期成长性非常看好。”一位机构投资者指出,投资者对于“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中国”战略非常看好,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分享健康中国万亿市场规模。

 罗国庆看好医疗行业的长期成长性。他指出,我国目前医疗卫生总支出占GDP的比例略高于4.5%,与发达国家仍有近一倍多的差距,提升空间较大。在政策扶持和人口老龄化的大环境下,医药行业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其次,近年来国家层面明确扶持国产医疗设备,并且迅速推出一系列“组合拳”,医疗器械的国产化替代与医疗服务的持续改善将为行业带来广阔前景。此外、医疗服务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保持高速增长,2014年净利润增长达到31%,盈利预测未来这种高增长能够持续,相比A股整体仍具有显著优势。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从2009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中证医疗指数累计收益率达到497%,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累计收益率仅为76%和216%。中证医疗指数的高成长性获得资金的高度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