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级股B
择机获利了结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 杠基盘点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上证综指宽幅震荡,3400点失而复得。上证综指一周微涨0.62%,沪深300周涨1.05%,中证100涨0.92%,中证500涨1.29%,中小板指涨1.47%,创业板指涨3.65%。分级股B涨跌互现,交易量持续提升,日均成交量已由9月末最低2000万份升至6000万份,分级债B流动性匮乏二级市场价格表现一般,分级股A微弹。不过上周末的“双降”为固收类的基金迎来了确定性的利好,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调,分级股B价格可能上涨但空间预计有限可择机获利了结。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分级股B由前周的63只升至70只,日均成交量已由9月末最低2000万份升至近6000万份,成交持续提升,但幅度有所减缓,价格简单平均微跌0.02%。周涨幅在10%以上的有10只,8只为医药主题分级B,2只为房地产主题分级B,但这20只一半日均成交量都在500万份以下,跌幅居前的主要为国企改革、高铁、互联网B等。整体来看,短期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还不稳定,周末的“双降”提升了流动性,但更凸显基本面的严峻,所以短期A股就算持续向上空间也相对有限,在此环境下分级股B系统性风险仍较高,尤其是净值比较低价格杠杆较高的一些,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还是敬而远之,较强的也要择机获利了结,注意风险的控制。

 债市上周持续窄幅震荡。分级债B有涨有跌,转债B受股市波动价格有所调整,交易异常低迷。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只有2只,招商转债进取下跌2.27%,泰达聚利B下跌0.19%。整体来看,债市短期受避险资金、资金面异常宽松、资产慌等因素带动涨幅已大幅透支,收益率显著降低,不过周末的“双降”进一步打开了收益率下行的空间,但上市的分级债B因流动性太差,数量有限,产品特征不清等因素影响已无太多的配置价值,建议投资者尽量少参与。

 分级股A无疑是自6月15日A股下跌以来表现最好的品种,上周价格有所反弹,周末的“双降”为分级股A再度迎来利好,提升了其潜在的配置价值,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分级股A的波段操作值得期待,但受份额减少流动性欠缺等因素影响实际获利空间有限,尤其是对于大中额资金投资者,配置品种更是稀缺,因此在建仓时,一定要慎重择基,选择那些份额较大交易相对活跃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