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孙伟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玲芬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国友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董事长: 孙伟挺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5-056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10月1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0月23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5022号联合广场B座14楼会议室以现场+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孙伟挺先生主持会议。公司全体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1、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2015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 cninfo.com.cn);《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内容详见2015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2、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六孚”)为公司合并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主要融资平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二〇一五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六孚”)向农业银行借款30,000万元提供担保。

 因新疆六孚业务发展需要,经与农业银行协商达成新的融资意向,公司拟新增为新疆六孚向农业银行借款20,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36个月。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的公告》详见2015 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相关独立意见,详见2015 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降低公司主要原料境内外差价对成本的影响,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优势,减少国际物流费用,有效规避关税壁垒,提高成本竞争力和东盟市场的服务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华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华孚”)于2014年设立了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华孚”)。

 为进一步充分利用越南作为TPP成员国的优势,提高公司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香港华孚拟向越南华孚增资7,0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越南华孚注册资本金将从,3000万美元提高至10,000万美元。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详见2015 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5-057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10月13 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 10月23日上午12:00以现场与通讯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盛永月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1、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2015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 cninfo.com.cn);《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内容详见2015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2、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提供20,000万元的信用担保,该家公司为公司直接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合并利润重要组成部分,自身完全能够偿还所借银行贷款,足以保障本公司的利益。上述担保是可行的,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关于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因此,同意董事会《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的议案》。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5-059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二〇一五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六孚”)向农业银行借款30,000万元提供担保。详见公司于2015年9月22日及9月2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相关公告。

 根据新疆六孚业务发展需要,考虑到新疆对纺织行业融资贴息支持,经与农业银行协商达成融资意向,公司拟新增对新疆六孚提供信用担保20,000万元。

 2015年10月2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新疆六孚向农业银行新增借款20,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36个月。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以上担保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在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由本公司和有关银行签订《保证合同》后生效,签署情况授权董事会履行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公司名称: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3月10日

 公司地址:五家渠市北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孙伟挺

 注册资本:人民币67650万元

 经营范围:纤维纱线、混色纺纱线、染色纤维、染色筒纱的生产销售;一般货物与技术进出口;棉花纺织原料的购进与销售;污水处理。

 与本公司的关系:为本公司直接持有94.6%股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华孚纺织有限公司持股5.4%。

 截止2014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86441.25万元、负债总额18508.96万元、净资产67932.28万元、营业收入80284.09万元、利润总额 219.01万元、净利润221.07万元。

 截止2015年9月30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102103.04万元、负债总额29923.40万元、净资产72179.63万元、营业收入42656.87万元、利润总额2595.63万元、净利润2427.95万元。

 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信用等级为AA+。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为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拟与农业银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友好路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三十六个月;@ 担保金额:20,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该被担保人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直接控股子公司,是本公司合并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主要融资平台,本公司对其担保风险可控,因此董事会同意为新疆六孚有限公司提供20,000万元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十六个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5年10月23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2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3.67%,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累计总额为162,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7.74%,逾期担保总额为0万元。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属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融资保证需要,新疆六孚是本公司直接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合并利润重要组成部分,自身有足够能力偿还所借银行贷款,足以保障本公司的利益。上述担保是可行的,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关于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新疆六孚提供新增担保。

 七、其他

 本公司和农业银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友好路支行签订《保证合同》后生效,签署情况董事会履行公告。

 八、备查文件

 1、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3、 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5-060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华孚(越南)实业

 独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标的名称: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

 2、投资金额:7,000万美元

 3、境外投资可能存在汇率波动风险

 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本次增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6、公司将依据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增资概述

 为降低公司主要原料境内外差价对成本的影响,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优势,减少国际物流费用,有效规避关税壁垒,提高成本竞争力和东盟市场的服务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华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华孚”)于2014年设立了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华孚”),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主要从事生产、加工各类色纺纱线。

 为进一步充分利用越南作为TPP成员国的优势,扩大产能提高公司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香港华孚拟向越南华孚增资7,000万美元。

 公司于2015年10月2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向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向越南华孚增资7,0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越南华孚注册资本金将从3000万美元提高至10,000万美元。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本次增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

 2、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投资方:香港华孚有限公司

 注册日期:2014年4月8日

 注册证书号码:502043000282

 经营期限:46年

 经营行业:生产纱线,具体为:生产、加工各类色纺纱线

 3、标的公司的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1526.74万元、负债总额16486.25万元、净资产15040.49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364.20万元、净利润-364.20万元。越南华孚于2014年12月份投产。

 截止2015年9月30日,资产总额50359.6189万元、负债总额33725,42万元、净资产16634.20万元、营业收入7876.65万元、利润总额-940.62万元、净利润-940.62万元。

 4、 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

 此次香港华孚向越南华孚增资7,0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越南华孚仍为香港华孚的全资子公司。

 三、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香港华孚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境外企业

 3、公司注册地:香港

 4、业务性质:物资贸易业

 5、注册资本:9,659,000元

 6、经营范围:从事色纱线产品的销售和投资业务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越南华孚进行增资,改善了越南华孚的资产负债结构,增强了越南华孚的资金实力、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进一步扩大生产夯实了基础,提升了公司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 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5-05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