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为更好地反映债券市场整体运行情况和本基金管理人旗下相关基金投资组合的运作情况,经与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自2014年1月1日起,将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由原“7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天相国债全价指数收益率”变更为“7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9年3月4日至2015年9月30日)

 ■

 注:1、为更好地反映债券市场整体运行情况和本基金管理人旗下相关基金投资组合的运作情况,经与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自2014年1月1日起,将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由原“7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天相国债全价指数收益率”变更为“7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

 2、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本基金建仓期为2009年3月4日至2009年9月3日。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本基金合同规定的比例限制及投资组合的比例范围。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报告期内未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充分保护持有人利益,确保本基金管理人旗下各基金在获得投研团队、交易团队支持等各方面得到公平对待,本基金管理人从投研制度设计、组织结构设计、工作流程制定、技术系统建设和完善、公平交易执行效果评估等各方面出发,建设形成了有效的公平交易执行体系。本报告期,本基金管理人各项公平交易制度流程均得到良好地贯彻执行,未发现存在违反公平交易原则的现象。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本基金与其他投资组合未发生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且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个季度的季报,我们认为,就A股市场自身而言,6月中旬开始的一轮快速且迅猛的调整反映了通过杠杆资金表露无遗的人性导致灵魂和肉体的过度背离。但是,在经济新常态下,驱动市场的主要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改革、转型和成长”依然构成本轮行情的主线,市场的快速调整极大地缓解了整体性估值水平过高的压力。展望下半年,投资者的过度悲观情绪将逐渐得到缓解,市场也将逐渐得到修复。三季度市场实际表现同我们的判断较为接近,经过6月中旬到8月中旬近两个月快速而迅猛的下跌,三季度后期市场开始逐渐企稳。客观来说,我们对于杠杆牛市的转势同样缺乏经验,所幸的是,由于我们一贯重视系统性风险,在5月中后期即开始调整持仓结构,并在6月中旬果断控制股票仓位。尽管依然未能完全规避这一轮幅度较大的快速调整,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较为有效地控制了基金净值的回撤。进入三季度后期,本基金继续以GARP模型为原则,重点关注稳健增长的经典成长龙头,估值合理的新兴产业龙头和以改革转型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11%。

 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发端于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行程过半,而本轮库存周期的尾部风险在过去一个季度也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对于中国经济而言,经过长达八年的“下台阶”,我们预计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速在新常态的格局下大体实现了软着陆,尽管未来依然会有波折和反复,但对经济增速不断的线性外推显然是一种平面思维模式。所以,尽管近期的经济数据都不太理想,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资金成本还是在下降,M2的增速还是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财政政策的正面效应也有望逐步出现,预计未来1-2个季度经济有望逐步企稳。我们认为经济增速的边际变动不是影响当前证券市场的主要矛盾。

 就A股市场自身而言,一方面,从Fed-Model及债券/无风险收益率的角度看,目前A股估值看起来已相对合理。而且大量资金已经从股票切换到货币,经过债券走牛最终仍将有望传递到股票。另一方面,就结构而言,本轮行情始自2012年底,至今经济背景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成长和转型是贯穿整个朱格拉周期下行阶段的投资主线。事实上,从2008年次贷危机终结了上一个十年全球经济增长模式之后的若干年内的投资主线都将是成长和转型。在经济下行和转型的历史背景下,成长投资主线最大的问题就是估值水平系统性的呈现泡沫化特征。

 基于上述判断,从策略上来看,同三季度相比,均衡精选基金在四季度将更为积极。均衡精选基金将继续以GARP模型为原则,重点关注稳健增长的经典成长龙头、估值合理的新兴产业龙头和以改革转型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力争在波动的市场中为持有人实现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

 4.6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生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投资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投资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1.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不存在持有、申购、赎回或买卖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根据2014年8月8日实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4号)第三十条第一项的规定,股票基金的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下限由60%上调至80%。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决定自2015年7月17日起将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中的相关条款亦做相应修订。具体修订内容请见《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基金类型并相应修订基金合同部分条款的公告》。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法律意见书

 6、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7、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8、报告期内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上海市延安东路222号外滩中心大厦46层本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办公时间预约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8-202-888,021-53524620。 公司网址:www.epf.com.cn。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