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4 证券简称:万里扬 公告编号:2015-051
浙江万里扬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中环国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订,旨在表明协议双方就共同合作加快推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节能环保事业,建立融资租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等事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具体内容由后续签署的融资租赁合同另行约定。

 2015年10月23日,浙江万里扬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万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融融资租赁”)与中环国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国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作方概况

 (一)甲方

 公司名称:中环国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1号2号楼405-412室

 法定代表人:王伟

 注册资本:10,500万元

 成立日期:2014年1月27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投资管理;项目投资;投资咨询;技术咨询。

 中环国投是一家隶属于环境保护部的专业从事环保产业投融资的国有企业,专注于节能环保领域,致力于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开发和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依托多种高新技术,打造节能环保全产业链,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

 公司与中环国投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乙方:浙江万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万融融资租赁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9月11日经国家商务部和税务总局确认为第十一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专业从事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租赁交易咨询等业务,通过融资与融物的方式,为国内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融资租赁服务。

 二、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目标

 1、通过甲、乙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和推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节能环保事业。

 2、充分发挥中环国投的技术和市场资源优势,加快推动节能环保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3、充分发挥万融融资租赁的专业和融资服务优势,实现融资租赁的特色经营和快速发展。

 (二)合作内容

 根据中环国投未来三年内对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节能环保改造以及环保装备等环保产业的投资规划,结合中环国投的资金安排和需求计划,由万融融资租赁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的融资租赁服务。

 (三)合作方式

 以直接租赁、售后回租等融资租赁方式。出租人为万融融资租赁,承租人为中环国投或其关联子公司。根据实际项目的具体情况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四)合作期限

 本次战略合作期限为3年。

 三、合作背景

 资源环境制约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对拉动投资和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3年8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国发【2013】30号文),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并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中环国投成立于2014年1月,是环保部唯一一家从事环保产业发展的实体机构和产业投融资平台。业务范围主要涉及六大板块:环保服务、环保运营、环保装备、环保园区、环保文化、金融投资。拥有强大的技术员工队伍和权威专家队伍,其中包括三名国家级行业领军人才,包括4名两院院士、各领域知名专家教授近100人担任专家委员,为中环国投的发展提供智囊支撑。在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煤改气等领域拥有多项技术及专利,与各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众多成功合作。中环国投通过并购、合作等多种途径,开展IGCC气化岛、余热锅炉、废锅、垃圾等离子汽化炉等环保装备制造,并已建立和计划建立多个环保装备制造的产业园区。

 国家积极鼓励民营资本参与环保产业投资建设,并于2015年9月7日发布了《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8号),鼓励融资租赁公司积极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在飞机、船舶、工程机械等传统领域做大做强,积极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和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拓宽文化产业投融资渠道。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参与城乡公用事业、污水垃圾处理、环境治理、广播通信、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借国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融资租赁业的东风,依托上市公司的强大实力,通过充分发挥万融融资租赁的专业融资租赁服务优势以及中环国投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优势、产业投资优势、市场资源优势等,采取强强联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节能环保事业,达到多赢的局面,从而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战略合作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万融融资租赁与中环国投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契合万融融资租赁的总体发展战略。依托该平台,可以有效提升万融融资租赁的业务开拓能力,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优化业务结构,快速扩大业务规模,进而有效提升万融融资租赁的盈利能力,并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通过与央企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投融资长期合作关系,有助于打造万融融资租赁特色融资租赁业务,发展专业化、特色化租赁经营道路,有效提升万融融资租赁风险控制和创新能力,促进万融融资租赁的发展壮大,并可以进一步推动优化公司的整体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提高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

 五、风险提示

 (一)本协议仅为框架性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内容的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因此本协议涉及的合作内容及实施以双方后续签署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一)《战略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浙江万里扬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