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5-定004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彭建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生全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生全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67.45%,主要原因是挂靠门市纳入公司统一核算所致。

 管理费用同比增加63.01%,主要原因是原计入成本的修理费纳入管理费用核算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5837.59%,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应收账款同比增加108.81%,主要原因是经营性欠款资金增加。

 其他应收款同比增加73.38%,主要原因是航交所应返还款及公司个人借款增加。

 长期待摊费用同比增加117.53%,主要原因是全资孙公司重庆梵朵拉蒂斯食品定制有限公司新增装修款及公司新增软件系统款所致。

 应付账款同比增加39.67%,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性应付款项未及时结算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5-临067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10月13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8号万达广场1栋6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彭建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 7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报告全文及其正文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正文同时刊登在2015年10月24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

 二、以 7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细内容见 2015 年10月24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公司《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5-临068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议于2015年10月13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8号万达广场1栋6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胡云波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以 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及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的反应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5)同意披露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2、以 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5,748,882.97元,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本次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二、备案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58 证券简称:世纪游轮 公告编号:2015-临069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3日分别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述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由于受行业运力过剩的影响,公司产品竞争加剧,价格下滑,特别是受“东方之星”沉船事故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下降,毛利和现金流大幅度减少,加之目前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下跌,使得我公司船舶真实价值出现贬值。为了如实反映公司现有资产的真实状况,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准确,使现有信息与得出的实际信息保持客观、公允价值的水平,维护股东权益。根据谨慎性原则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规定,公司对相关固定资产及流动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情况如下:

 1、计提现有船舶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公司按各条船舶的收入情况,以“收益法”对公司所属4条游轮计提了减值准备共计15,308,128.80元。其中:“世纪天子”船提取减值准备6,627,266.59元、“世纪宝石”船提取减值准备3,406,684.53元、“世纪神话”船提取减值准备4,896,085.86元、“世纪传奇”船提取减值准备378,091.82元。另外,由于“世纪之星”的折旧绝大部分已经计提,“世纪辉煌”、“世纪钻石”收入稳定,且才大修过,故未予计提。

 2、计提工程物资减值准备,对工程剩余物资进行减值处理,共计提减值准备440,754.17元。

 以上全部共计提减值准备15,748,882.97元.

 二、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公司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会影响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税前利润15,748,882.97元,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减少15,748,882.97元。公司本次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董事会关于公司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公司提取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可以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公司对上述资产提取的减值准备将按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分清主客观因素,妥善处理。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黎明先生、王牧先生、江积海先生对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之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规避财务风险,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我们对《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表示同意。”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之事项发表了如下意见:“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5,748,882.97元,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本次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提取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