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038 公司简称:一拖股份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本公司负责人赵剡水、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姚卫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鹃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1:HKSCC NOMINEES LIMITED持有的境外上市外资股乃代表多个客户所持有;

 注2: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的人民币普通股乃代表境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的沪股通交易所持有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说明

 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1.45%,主要是本期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所致。

 3.1.2 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拆出资金较年初增加人民币35,000万元,主要是财务公司向同业短期拆出资金本期增加所致。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较年初增加39.48%,主要是财务公司购入信托产品本期增加所致。

 应收票据较年初减少36.50%,主要是本公司本年销售回款多为现款,承兑汇票比例降低所致。

 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44.83%,主要是本公司产品销售尚未到回款期所致。

 预付款项较年初减少56.80%,主要是本公司上年末的采购本期到货结算所致。

 应收利息较年初增加1313.42%,主要是财务公司本期应收取利息增加所致。

 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减少62.41%,主要是本公司上年末出售车桥业务无形资产组,按协议本年收款所致。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较年初增加人民币22,989万元,主要是财务公司利用短期闲置资金购买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增加851.91%,主要是本公司利用短期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发放贷款及垫款较年初增加41.55%,主要是财务公司本期转贴现业务购入票据增加所致。

 长期股权投资较年初增加129.30%,主要是本公司对联营企业采埃孚一拖(洛阳)车桥有限公司的投资全部到位所致。

 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放较年初减少35.93%,主要是财务公司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放减少所致。

 拆入资金较年初减少100%,主要是财务公司通过同业拆入资金减少所致。

 应付票据较年初增加44.03%,主要是本公司加大对外付款中使用承兑汇票的比例所致。

 应付账款较年初增加67.78%,主要是本公司采购增加且尚未到结算期所致。

 预收款项较年初减少49.35%,主要是本公司上年末预收的货款在本期实现销售所致。

 应交税费较年初增加人民币11,400万元,主要是本公司本期调整产品结构减少留抵增值税所致。

 其他流动负债较年初增加169.37%,主要是本公司本期销售计提的销售服务及三包费等增加所致。

 其他综合收益较年初减少46.30%,主要是本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减少所致。

 3.1.3 合并利润表项目

 利息收入、利息支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323.71%、700.20%,主要是财务公司积极开拓业务品种,其中转贴现业务同比大幅增加,并根据本公司流动性需要,适时融出票据,导致利息收入与利息支出同时大幅增加,净收入增加75.93%。

 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0.51%,主要是本公司本期提升售后服务品质,费用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5.00%,主要是本公司本期积极加强费用管控所致。

 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62.10%,主要是国家调整人民币对外币的中间价形成机制,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本公司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41.93%,主要是本公司本期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账龄滚增等影响,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75.40%,主要是本公司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减少所致。

 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30.74%,主要是本公司本期持有或处置金融资产收益增加所致。

 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10.32%,主要是本公司本期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3.1.4 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流入人民币45,111万元,同比多流入人民币89,594万元,主要是由于本期调整销售政策,增加现金回款激励措施,促使现金回款速度加快;同时对存货实施有效管控,保持合理库存。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流出人民币77,644万元,同比减少流出人民币2,488万元,主要是公司为提高产能和产品品质,近年来持续保持较大投资规模。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流入人民币5,113万元,同比减少流入人民币72,022万元,主要是由于偿还借款增加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2015年7月10日,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拖为维护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防止本公司股票非理性下跌,就稳定上市公司股价承诺:将持续履行股东职责,一如既往支持本公司经营发展,自2015年7月10日起6个月内不会减持所持一拖股份股票。(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7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发布的《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及本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在联交所网站发布的《关于本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拖在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过程中承诺,在本公司A股发行并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中国一拖直接和间接持有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本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015年8月10日,中国一拖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443,910,000股锁定期届满,已可上市流通。(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8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发布的《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及本公司于2015年8月4日在联交所网站发布的关于该事项的海外监管公告。)

 3.2.2 2015年8月2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同意本公司终止实施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燃油喷射系统产品升级扩能改进项目,并将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将提交本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举行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8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发布的《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完成部分终止实施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及本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在联交所网站发布的关于该事项的海外监管公告。)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剡水

 日期2015-10-23

 证券代码:601038 证券简称:一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33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15年10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2名,实际出席董事12名。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同意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并授权董事会秘书根据公司上市地《上市规则》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关于一拖(洛阳)福莱格车身有限公司实施减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一拖(洛阳)福莱格车身有限公司减资1.57亿元,分别计入注册资本和资本公积。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关于一拖(洛阳)车桥有限公司实施减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一拖(洛阳)车桥有限公司减资192,820,788.24元,分别计入注册资本和资本公积。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