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IT智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硬件产品内外兼修
马爽

 □ 本报记者 马爽

 

 从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行动,到国家领导人9月带领中国互联网企业家访美。可以看出,在未来,中国已将互联网企业走出去当作重要国策。如今,一批创新企业已不需由政府牵头,主动走出国门,拥抱世界,展示最新智能硬件。与此同时,国内智能硬件市场,也加速在技术和创意方面的突破。

 第三届Maker Faire Rome(罗马创客嘉年华)近日在罗马第一大学举行,来自65个国家的千家创新创业企业携最新智能硬件参展。

 科通芯城旗下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科技,也率领着代表中国创新力量的18件智能硬件产品亮相。这些产品不仅与来自美国硅谷的智能硬件相比都并不逊色,甚至在某些方面还实现了“弯道超车”。

 硬蛋是一个致力于连接智能硬件创新创业者和供应链资源的平台,自成立之初,就定位于为全球各地的智能硬件创新企业服务。

 硬蛋意大利CEO Marco Mistretta认为,物联网的到来就像是一场海啸。在意大利,智能硬件市场也遇到前所未有的好时机。他同时也表示,意大利有许多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因为中国很早就开始了M2M(通过移动通讯对设备进行有效控制)技术的应用。

 科通芯城CEO、硬蛋创始人康敬伟在“中国智造”论坛上透露,硬蛋此行的目的不仅在于让意大利的智能硬件对接上深圳制造,更是在今后12个月,吸引2000家以上意大利创新创业企业登陆硬蛋平台。

 正如他所言,硬蛋此次携众多智能硬件亮相Maker Faire Rome,在展示中国创新创业实力之外,更是在向世界传达硬蛋的国际化野心。

 与此同时,国内“双创周”活动在中关村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创业大街上,万千智能硬件产品也展示出了创新创业的未来。而在第二届硬蛋i未来硬件大赛中,刷遍欧洲朋友圈的“懒客”炒菜机与其他10件智能硬件产品展开角逐,最终夺得冠军,宝护圈和Coolpeds行李箱电动代步车分获第二、三名。

 细数参赛的11件智能硬件产品可以发现,行李箱居然能够代步,炒菜也不用亲自洗菜翻炒。在健康领域,还有能提前监测心脏病的塞宾智能听诊器,佩戴在宝宝腋下监测体温的宝护圈。游戏运动中,有云西游智行车、飞智游戏手柄和微跑可穿戴体感游戏机。除此之外,还有水下机器人、魅宅智能家居超级APP、we系列无线充电设备,也都展示出未来工作生活的新方式。

 硬蛋副总裁刘宏蛟表示,这次比赛上的11支队伍展现了智能硬件发展的最新成果,在技术上和创意上较之前都有很大突破。并表示,非常看好智能硬件的发展。“智能硬件成为下一个风口,作为中关村的创新创业合作伙伴,硬蛋将导入平台上的7000多家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企业在中关村开枝散叶,让中关村变成智能硬件创新创业的新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