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三项举措整顿合约交易“黑平台”
倪铭娅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部分地方原油交易平台异常活跃,这些平台违规开展原油合约杠杆交易,致使投资者亏损严重,证监会对此高度重视。在以往基础上,近期证监会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及时将投资者的投诉举报函转相关省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妥善处理;二是针对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地方原油交易平台,约请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会商,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整改规范,并加快建立交易场所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向各地政府通报与相关省市政府工作部门会商情况,要求各地政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交易场所监管,引导交易场所健康发展。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的规定,会同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对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商品类交易场所真正回归到现货市场,并支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打击涉嫌犯罪的“黑平台”。(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