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信天天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0月24日

 §1 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基金合同已于2015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为 201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于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零,本期已实现收益和本期利润的金额相等。

 2、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申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本基金收益分配是按月结转份额。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半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利率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04年2月10日正式生效。

 2、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三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满,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规定的比例。 各种短期金融工具占基金财产总值的比重浮动范围分别为,短期债券20%-60%,债券回购0%-80%,央行票据0%-70%,现金5%-80%。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以上日期均是指公司公告的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泰信天天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本基金管理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的投资运作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中国证监会公告[2011]18号),公司制定了《公平交易制度》,适用于所有投资品种,以及所有投资管理活动,涵盖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相关的各环节,从研究、投资、交易合规性监控,发现可疑交易立即报告,并由风险管理部负责对公平交易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评估。

 公司所有研究成果对公司所管理的所有产品公平开放,基金经理严格遵守公平、公正、独立的原则下达投资指令,所有投资指令在集中交易室集中执行,投资交易过程公平公正,投资交易监控贯穿于整个投资过程。

 本报告期内,投资交易监控与价差分析未发现本基金与其他基金之间存在利益输送行为,公平交易制度整体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无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5年三季度,经济继续低位波动,通胀有所反弹。央行仍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但降息降准的幅度低于二季度。人民币贬值一度引发关注,资金流出成市场隐忧,资金面部分时点呈略紧状态,但至9月份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预期被打破,市场资金面转回至稳定。债券市场方面,在数次宽松之后,经济仍未见明显回暖,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略显悲观,推动长债收益率大幅下行。而回购利率稳步回升,使得短债收益率下行动力有限,短端基本保持平稳,收益率曲线出现明显平坦化。信用债也成为市场关注点之一,短期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大幅缩窄。

 三季度,基金果断增持信用债,至季末考虑到流动性的因素逐步降低其投资比例。同时适度通过杠杆增加组合收益,并有效拉长组合久期。三季度基金较好控制了组合的流动性风险及信用风险。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季度净值收益率为0.7846%,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350%。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我们认为经济和通胀等基本面因素变化不大。汇率方面,前期人民币大幅贬值,现已趋于稳定,预计未来汇率因素对资金面的影响有所减弱。当前我们需要关注的不确定性影响有: 1)美国推迟加息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且权益市场三季度已大幅下跌释放风险,未来市场风险偏好是否会上升,进而影响固定收益类产品的表现?2)对于短期债券而言,不仅需要关注回购利率的中枢定位,当市场预期经济低迷时,若长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届时或将同时影响短债走势。以上两大不确定性是四季度需要及时关注的扰动因素,但基于我们对基本面因素变化不大的判断,整体的债券市场及资金面仍将保持基本稳定。

 四季度本基金投资思路:久期方面,保持久期基本稳定,并继续通过适当的杠杆给组合增加投资收益。债券配置方面,预期债券市场平稳,本基金将不过度追求资本利得,以获得持有期收益为主要目标,同时继续加强债券的信用风险管理。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

 注:1、上表中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的融资余额的合计数,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2、本报告期内本货币市场基金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未超过资产净值的20%。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

 注:本报告期内无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 180天的情况。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1)本基金所持有的债券(包括票据)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按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每日计提收益。

 (2)本基金持有的回购以成本列示,按实际利率在回购期间内逐日计提应收或应付利息;合同利率与实际利率差异较小的,也可采用合同利率计算确定利息收入。

 (3)本基金持有的银行存款和备付金余额以本金列示,按相应利率逐日计提利息。

 5.8.2

 本报告期内无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债的摊余成本超过日基金资产净值20%的情况。

 5.8.3 本基金本期末持有的前十名证券中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4 其他资产构成

 ■

 5.8.5 本报告涉及合计数相关比例的,均以合计数除以相关数据计算,而不是对不同比例进行合计。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注:本基金不收取申购赎回费用。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泰信天天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泰信天天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泰信天天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泰信天天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6、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8.2 存放地点

 本报告分别置备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供投资者免费查阅。在支付必要的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有效的工作时间内取得本报告及上述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直接登录本基金管理人公司网站(www.ftfund.com)查阅上述相关文件,或拨打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888-5988,021-38784566),和本基金管理人直接联系。

 

 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