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赢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0月24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21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于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零,本期已实现收益和本期利润的金额相等。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本基金收益分配按月结转份额。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时间和离任日期一般情况下指公司做出决定之日;若该基金经理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即任职,则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永赢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通过建立有纪律、规范化的投资研究和决策流程、交易流程,以及强化事后监控分析来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本基金管理人规定了严格的投资权限管理制度、投资备选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等,并重视交易执行环节的公平交易措施,以"时间优先、价格优先"作为执行指令的基本原则,通过投资交易系统中的公平交易模块,以尽可能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本报告期内,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5年三季度,我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下行趋势,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较六月下降0.7个百分点,受经济周期的消退影响,9月CPI同比上升1.6%,重回下降通道。资金面方面,三季度受人民币汇改、外汇占款流失加速影响,资金面边际收紧,银行间隔夜加权资金利率从6月1.2上升74BP至9月1.94。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收益率为0.83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03%。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并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两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在长期潜在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即使四季度经济数据出现企稳迹象,对资金市场的影响亦较为有限,当前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低迷,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有效支撑基准利率处于低位。三季度汇率因素有望随着人民币汇率的企稳而消退,预计央行会进一步加强外汇资本管制,从而使得压力相对可控。同时外围市场对美国年底加息的预期正逐渐降低,有效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我们认为后期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资金面将维持稳定,银行间质押式隔夜回购利率继续维持在2以下。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取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货币市场基金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未超过资产净值的20%。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

 注:本货币市场基金合同约定:"本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超过120天。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表中,附息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面值和折溢价,贴现式债券的成本包括债券投资成本和内在应收利息。

 5.5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6 “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即计价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实际利率或商定利率每日计提利息,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平均摊销。

 本基金通过每日分红使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维持在1.000元。

 5.8.2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持有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未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

 5.8.3

 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4 其他资产构成

 单位:人民币元

 ■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永赢货币市场基金募集的文件;

 2.《永赢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3.《永赢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5.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办公时间亲临上述存放地点免费查阅,也可在本基金管理人的网站进行查阅,查询网址:www.maxwealthfund.com.

 如有疑问,可以向本基金管理人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咨询。

 客户服务电话:021-51690111

 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