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钟崇武、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谭兆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说明: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受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全资子公司本溪满族自治县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受国内钢铁行业严峻形势波及,公司产品销价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导致净利润较去年同比下降。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同比下降,主要系公司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所致。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上年度末余额与本公司公告的2014年度年报年末余额比,增加17,476,841.78元,主要系2015年7月份本公司收购了江西特种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该收购行为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因此,将该公司的年初净资产按本公司的持股比例60%合并至本公司报告期年初余额中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要约收购报告书有关承诺

 为避免同业竞争,2010年2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方威先生、间接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控股股东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均作出承诺:

 (1)承诺人及其控股、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将来不会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地从事与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

 (2)如上市公司认定承诺人或其控股、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正在或将要从事的业务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则承诺人将在上市公司提出异议后自行或要求相关企业尽快将上述业务和资产按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介机构审计或评估后的公允价格转让与上市公司。如尚不具备条件的,根据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战略需求,由上市公司选择是否购买。

 (3)保证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有关规章及《公司章程》等公司管理制度的规定,与其他股东一样平等的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不利用大股东的地位谋取不当利益,不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截止披露日,方威先生、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仍在履行承诺。

 2、资产注入的有关承诺

 (1)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2014年6月27日,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豁免履行涉及沈阳瑞鑫源建筑材料设备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承诺事项的议案》,间接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全部退出沈阳瑞鑫源建筑材料设备有限公司、沈阳瑞长鸿建筑材料经营有限公司、沈阳瑞德鸿建筑材料设备有限公司和沈阳钧富合经贸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各26%股权,并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股权交割手续。方大集团终止实施将该四家公司股权等四家公司股权注入公司的承诺。

 截止披露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履行承诺。

 (2)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2014年6月27日,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豁免履行涉及萍乡市天子山铁矿有限公司承诺事项的议案》、《关于豁免履行涉及萍乡市润鑫矿业有限公司等二家公司承诺事项的议案》,方大集团持有萍乡市天子山铁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子山铁矿”)32%股权,参股天子山铁矿,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方大集团退出萍乡市博凯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凯矿业”)55%股权和萍乡市润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鑫矿业”)55%股权,并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股权交割手续。方大集团终止实施将天子山铁矿股权注入公司的承诺事项,终止将博凯矿业和润鑫矿业股权注入公司的承诺。

 截止披露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履行承诺。

 (3)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2014年6月27日,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履行涉及新余市新澳矿业有限公司承诺事项的议案》,方大集团将新余市新澳矿业有限公司52%股权注入公司的承诺变更为2017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毕新余市新澳矿业有限公司注销手续。

 截止披露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履行承诺。

 (4)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2014年6月27日,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履行涉及萍钢公司(含中创矿业)承诺暨股权托管的议案》,方大集团及控股股东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变更承诺,将所持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含新余市中创矿业有限公司)股份托管给公司。方大集团及方大钢铁集团终止实施将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含新余市中创矿业有限公司)股权注入公司承诺。

 截止披露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履行承诺。

 (5)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2014年6月27日,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履行涉及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承诺暨股权托管的议案》,方大集团变更承诺,将持有的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100%股权托管给公司。方大集团终止实施将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股权注入公司承诺。

 截止披露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履行承诺。

 3、其他承诺

 (1)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公司控股股东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从即日起6个月内(2015年7月9日至2016年1月9日),方大钢铁集团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方大特钢股份;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自即日起六个月内(自2015年7月10日至2016年1月10日)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在6个月内减持过本公司股票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2016年3月31日前,在符合法律法规许可且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择机增持公司股票。

 (2)2015年7月3日,控股股东方大钢铁集团、股东江西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分别与实际控制人方威先生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各自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转让给方威先生。2015年7月30日,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确认,上述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公司实际控制人方威先生郑重作如下承诺:

 自本次交易过户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2015年7月30日至2016年1月29日),本人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方大特钢股份。

 在6个月期满后,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507 股票简称:方大特钢 公告编号:临2015-071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调整2015年度期初数及比较报表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6月24日,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联收购特种汽车股权并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 2348.71万元收购关联方江西宜春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江西特种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特种汽车”)60%股权,并在收购完成后对特种汽车实施股东同比例增资。

 2015年7月,公司完成对特种汽车的收购及同比例增资,特种汽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特种汽车合并前后均受公司控股股东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规定,被认定为同一控制下企业的合并。

 在2015年三季度报告期内,因母公司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增加子公司合并范围,编制合并资产负债表应当调整其期初数,同时应当对比较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即视同合并后的报告主体自最终控制方开始控制时点起一直存在。

 母公司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增加子公司合并范围时,将该子公司合并当期期初至报告期末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现金流量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同时对比较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即视同合并后的报告主体自最终控制方开始控制时点起一直存在。

 公司2015年三季度报告根据以上规定对期初数及比较报表数调整内容如下(以下数据未经审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调整

 合并资产负债表

 ■

 ■

 (二)合并利润表调整

 合并利润表

 编制单位: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调整

 合并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特此公告。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4日

 公司代码:600507 公司简称:方大特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