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08 股票简称:喜临门 编号:2015-071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资入股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1,500万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公告中所涉及金额的币种为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近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喜临门”)与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灯科技”)及其股东蒋明达、汪嘉恒、胡宸瀚、徐春辉、吕宏、杭州皮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皮秒科技”)、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使投资公司”)共同签订了《关于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公司参与神灯科技的本次增资扩股,以现金出资1,500万元,取得神灯科技本次增资扩股后总股本35%的股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出资在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办公会决定投资事项的职权范围内,并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与此次对外投资相关法律文件,办理相关增资手续,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亦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三)本次交易中公司与神灯科技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

 (二)增资方案

 1、神灯科技及其原股东依据之前签署的《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决议书》,拟募集人民币1,500万元。

 2、 公司认可《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决议书》中对于神灯科技的估值,同意参加神灯科技本次的增资扩股,投入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取得神灯科技本次增资扩股后总股本35%的股权。

 (三)股权结构

 增资前神灯科技的股权结构如下:

 ■

 增资后神灯科技的股权结构如下:

 ■

 (四)主要财务数据

 截止2015年9月30日,神灯科技总资产为1,190.40万元,净资产为80.74万元;营业收入0.00万元,净利润为-169.26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资金用途:神灯科技本次募集的资金专项用于脑电波和人体生物电采集及其相关产品、技术的研发、应用、生产和销售等主营业务。神灯科技开展的上述主营业务特别是其中的研发工作,应首先满足喜临门主营产品的研发需求。因此,神灯科技的团队将与喜临门自身的团队协同合作,以期快速研发并量产健康睡眠产品。

 2、 技术归属:由神灯科技团队利用原有及本次募集资金研发所得之成果,其技术及相应知识产权应归属于神灯科技。但喜临门有权在技术成果有效期内有偿合理使用,并在技术成果转让时享有优先购买权。喜临门应利用自身的产品及市场优势,为神灯科技研发的技术提供产品落地渠道。最终实现双方共赢。

 3、 投资款支付时间安排:本协议签署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喜临门将人民币750万元支付首期投资款。本协议签署之日起6个月,待头戴接触式睡眠监测产品样机试制成功且月销量过千,喜临门将支付第二期投资款人民币750万元至上述账户;神灯科技应保证在本协议签署之日起12个月内喜临门为唯一投资方,若非喜临门书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吸纳新的第三方投资。

 4、 董事会和监事会:本次增资后,神灯科技董事会将由7名董事组成。喜临门有权分别提名2名董事。本次增资后,神灯科技监事会将由2名监事组成。喜临门有权分别提名1名监事。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签署本协议之前,已对神灯科技的技术规划和储备有比较充分的认知。对于神灯科技原股东所签署的《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决议书》以及其中关于神灯科技本身的估值事宜,已充分了解并且认可。

 本次增资神灯科技是公司根据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审慎实施的,旨在把握与睡眠关联的大健康产业的投资机会,深化参与智能健康领域的原创技术研发。公司将利用神灯科技在脑电波和人体生物电采集等领域的国际领先技术,借助喜临门在传统睡眠场景相关产品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协助神灯科技打造技术的应用、销售等综合优势,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形成喜临门的科学睡眠系统。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及财务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与神灯科技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但神灯科技能否与公司形成协同效应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次对外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环境、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状况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如果神灯科技不能在研发方面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公司投资收益将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六、备查文件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订的《投资协议》

 特此公告。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