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四机构卖出兴森科技

 上周复牌的兴森科技在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后,于周三打开涨停,上涨4.28%。昨日该股大涨逾7%,不过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卖出该股,一家机构买入该股。

 兴森科技昨日以18.22元低开,一度下探至17.50元,跌幅达到8%,之后震荡反弹并翻红,横盘震荡后尾盘快速拉升,最高涨逾9%,最终收报20.43元,上涨7.41%。该股昨日成交9.20亿元,量能环比萎缩。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兴森科技日内振幅达到19.14%,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偏离值为22.01%。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中,首席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02亿元,其余四席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在5126.82万元至2479.8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9094.41万元至5141.19万元,另外一席为营业部席位,卖出5353.19万元。

 在连续大涨后,昨日有四家机构卖出该股,主力资金流出明显,短线存在回调可能。(李波)

 两机构卖出恒信移动

 在本周三大幅回调后,股指昨日迎来反弹,场内题材热点也再度活跃,恒信移动连续涨停,不过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两机构借涨停离场。

 恒信移动昨日跳空高开后,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不到10分钟便封死涨停板,报收于37.39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恒信移动的成交额达到3.68亿元,较此前有所缩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恒信移动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6083.96万元。在卖出恒信移动金额前五的席位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2911.75万元和1496.11万元,排在第一位和第三位,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

 分析人士指出,恒信移动强势主要受益于农村电商的炒作,不过从其三季报来看,恒信移动前三季度亏损606万元,同比较少76.32%,其上涨缺乏基本面支撑。(徐伟平)

 风帆股份复牌 短暂开板放量

 5月底停牌的风帆股份昨日复牌,股价不跌封在跌停板上,收于38.14元。不过早盘公司股价一度打开跌停板,跌幅收窄于5%附近,最高触及40.78元。不过十几分钟之后股价再度封住跌停板。尽管如此,短暂开板使得公司当日成交额达到了23.58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据公告,风帆股份拟注入中船重工集团、中国重工和风帆集团等持有的包括5家军工院所核心动力资产在内的16家公司作价144.18亿元的动力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138.75亿元。公司表示,募投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舰船动力设计、研发、制造水平,推动七大动力业务的转型升级,有利于提高本次重组的整合绩效。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重组注入了上市公司诸多核心军工资产,对上市公司形成较大提振。不过考虑到公司此前股价停牌在大盘相对高位之时,短线补跌动力仍有,建议投资者可待股价企稳之后再介入布局。(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