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协调整证券执业注册条件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通知,对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注册条件进行调整,进一步完善执业注册流程。

 通知要求,申请执业注册应当参加并通过《关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测试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的科目(或科目组合)考试。规定科目组合之一考试合格且成绩有效,具备申请执业注册的资质条件;同时符合学历经历条件和其他规定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申请执业注册并获得执业证书。

 管理分工方面,通知明确,机构负责申请注册人员提交材料的实质审核。中国证券业协会对执业注册实行形式审核,只对注册文件的齐备性、一致性、可理解性进行审核。纪律要求方面,通知提出,机构不得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对外开展证券业务。申请注册人员执业注册申请材料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协会不予注册;已取得证书的,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并记入诚信档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