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中国”
促医药股走强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再现尾盘拉升,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了银行板块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在“健康中国”的刺激下表现最为强势,最终上行5.06%,位居涨幅榜首位。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174只医药生物行业个股中,有172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信邦制药、千红制药、北大医院、戴维医疗等在内的41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还有9只个股涨幅超过了9%。相反,江中药业和上海莱士逆市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2.5%。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称,“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成为“十三五”重要焦点。此外,2015首届肿瘤精准医疗论坛将于10月底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人口结构的变迁带来了“大健康”板块诸多机会,政策红利诸如“健康中国”战略等的释放将激发资本市场热情,时下热推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谋而合。预计相关板块的热潮将获得资金的反复炒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