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望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纪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邹德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变化幅度较大的资产及负债

 单位:万元

 ■

 1) 货币资金报告期末29,478.00万元,较上年末减少63.90%的主要原因是:为降低财务费用,报告期以部分货币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2) 应收票据报告期末1,899.56万元,较上年末增加322.12%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的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但截至报告期末尚未背书或承兑的工程款增加所致。

 3) 预付账款报告期末8,457.83万元,较上年末增加682%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项目设备、工程及材料款增加所致。

 4) 其他应收款报告期末13,709.01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73.84%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项目履约保证金、投标保证金、工程项目劳保统筹金及市场前期开拓业务借款增加所致。

 5) 存货报告期末102,585.56万元,较上年末增加45.45%的主要原因是:已施工尚未办理工程项目结算部分增加所致。

 6) 长期股权投资报告期末4,909.03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63.44%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投资两家参股公司江苏源洁高能综合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和西宁湟水高能环境有限公司。

 7) 在建工程报告期末134.60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34.60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新建办公楼的支出。

 8) 长期待摊费用报告期末14.38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4.38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购置信息化软件。

 9) 其他流动资产报告期末4,769.50万元,较上年末增加51.03%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新建办公楼土地出让金。

 10) 应付票据报告期末为无金额,较上年末减少380.24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全部偿还上期开立的银行承兑汇票所致。

 11) 预收账款报告期末41,866.13万元,较上年末增加79.70%的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尚未办妥结算手续的预收款增加所致。

 12) 应付职工薪酬报告期末641.17万元,较上年末减少53.50%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度计提年终奖于2015年发放所致。

 13) 应付利息报告期末51.61万元,较上年末减少50.30%的主要原因是: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本金及降息所致。

 14) 其他应付款报告期末5,359.57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248.32%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融资方式增加黄金租赁融资业务。

 15) 长期借款报告期末无金额,较上年减少3,000万元的主要原因是:偿还银行贷款。

 2. 利润表变动说明

 单位:万元

 ■

 1)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55,377.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20%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因工程承包类项目在报告期内完成的工程量增加,确认收入因此增加;另一方面,公司投资运营项目逐步进入运营期,运营收入同比有较大增长。

 2)报告期营业成本为38,289.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41%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营业收入增长使得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3)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为1,486.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60%的主要原因是:随着营业收入的增加使得营业税金及附加相应增加。

 4)报告期财务费用为-957.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49%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是报告期银行借款减少及利率下降导致利息支出的减少,另一方面是公司BT项目计提的投资回报增加使得利息收入相应增加。

 5)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为446.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5.09%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本公司应收款项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6)报告期投资收益为-62.4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4.12%的主要原因是:参股公司亏损增加所致。

 7)报告期营业外收入53.7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6.93%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到政府补助较多所致。

 8)报告期营业外支出30.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32万元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进行技改升级,报废部分机器设备。

 3. 现金流量项目

 单位:万元

 ■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29,875.6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6.59%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新增在建项目所支付的工程款及材料款增加以及支付部分项目保证金增加所致。

 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6,995.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11%的主要原因是:BOT运营项目的开工及投资参股公司所致。

 3)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13,733.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4.78%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安排用募集资金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及支付2014年度股利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均严格履行承诺。关于承诺的具体内容可见公司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七、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望明

 日期:2015-10-22

 公司代码:603588 公司简称:高能环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