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旗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花旗21日发布最新报告,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2.9%下调至2.8%,这是该行连续第五个月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花旗同时维持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2.6%不变,并指出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花旗报告显示,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第二季度增长1.8%,相比之下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为2%。这是自2001年以来,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增速首次落后于发达国家。在过去十五年内,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平均比发达经济体高出2.6个百分点。

 尽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花旗仍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和欧洲投资者担忧的新兴经济体疲软问题更像是中期减速,而非严重的经济下滑。此外花旗分析师还预计,欧洲、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央行将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非常缓慢且推迟”收紧货币政策,预计美联储会在2016年春首次加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