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对公司声屏障业务产生影响的事项公告

 证券代码:002480 证券简称:新筑股份 公告编号:2015-078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对公司声屏障业务产生影响的事项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经营环境变化情况概述

 我们近日获悉,中国铁路95306网(http://wzcgzs.95306.cn)发布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物资供应商处理通报,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筑股份”)存在不良记录,并进行了相应的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处理机关:中国铁路总公司;

 不良记录内容:伪造声屏障检测报告;

 处理依据及结果: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成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明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不良行为处理结果的通报》(铁总物资函〔2015〕1166号)。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铁路各单位暂停与新筑股份声屏障产品合作关系12个月(自2015年10月16日至2016年10月15日止)。

 二、经营环境变化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情况

 声屏障是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主要用于铁路、公路及市政建设中。从历年销售规模来看,中国铁路总公司及下属单位是公司声屏障业务的主要客户之一。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1-9月份与铁路总公司相关声屏障业务的营业收入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1.90%、10.70%、2.44%。

 本次铁路各单位暂停与新筑股份合作关系12个月(自2015年10月16日至2016年10月15日止)仅包括公司的铁路声屏障产品,暂不涉及其他产品。

 公司于2015年10月1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5,800万元至-15,300万元。本次经营环境变化预计不会影响公司2015年度的业绩预计结果,但对公司明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

 三、风险提示及其他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鉴于本次经营环境变化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的一定影响,公司将着力拓展声屏障产品在公路及市政领域的市场空间,提高相应资产的使用效率,尽量减少本次事件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对公司业务人员擅自决定制作虚假检测报告一事,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80 证券简称:新筑股份 公告编号:2015-079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5年三季报

 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问询函》(中小板三季报问询函【2015】第1号),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自查,对问询函中所列问题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报告期,你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7,873.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1.98%。同时,你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亏损1.58亿元至1.53亿元。请结合经营环境、业务模式、产品特点等因素,说明亏损的具体原因。

 回复:

 1、2015年全球经济低速增长,中国经济进入结构调整的新常态,新常态下政府将继续化解过剩产能,大力支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经济结构调整阵痛加剧,公司各业务板块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1)受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减弱,基建、房地产项目开工率不足影响,工程机械行业正经受产能严重过剩、市场需求不振、利润大幅下滑 的“深度调整期”考验,相关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普遍大幅下滑。公司工程机械类业务包括搅拌设备、路面施工机械、特种汽车等产品,其业务模式、产品特点与同行业类似,受宏观环境及市场竞争影响较大,预计本年度营业收入、利润下降幅度较大。

 (2)根据国家宏观政策导向,结合未来发展战略,公司近年来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但公司轨道交通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且市场周期较长,2015年虽然市场拓展力度较大,但实质开工建设项目较少,本年实现业绩较少。

 (3)2015年高铁市场投资规模预计与2014年基本持平,但公司桥梁功能部件产品属于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工程材料,受项目实际开工进度、开工项目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影响较大,以及部分产品受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本年预计销售规模及经营业绩有所下滑。

 2、公司本期亏损主要系新兴产业长期投入较大但效益回收期较长、研发投入增加、传统产业调整以及政府补助下降等因素综合影响所致,详细情况如下:

 (1)公司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一方面长期资产陆续完工转固,另一方面投入大量人力资源开拓市场、技术研发等,使得折旧摊销以及人力成本等费用相应增加,影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减少3,000万元左右。

 (2)为带动轨道交通产业升级,拓展轨道交通制造产品链和产业链,提高公司未来的财务效益,公司于2015年1月以人民币1.53亿元收购无锡大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威科技”)51%的股权,但奥威科技2015年主要处于资源整合期,预计影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减少1,000万元左右。

 (3)公司本年度工程机械等传统产业业绩下滑、研发投入的增加等影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有所下滑。

 (4)非经常损益本年预计较上年大幅度减少,预计影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减少6,000万元左右。

 二、本报告期,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20%,销售费用5,951.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请结合同行业情况,详细说明在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销售费用增加的原因。

 回复:

 公司销售费用2015年1-9月累计较上年同期增加947万元,增加19%,主要系公司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为拓展市场、执行订单等设立了专门的销售部门,增加了人工成本、差旅费等销售费用约600万元;公司为实现产业整合升级,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以及拓展国外市场等,增加了相关费用约200万元;公司本期收购奥威科技也导致销售费用有所增加。

 三、报告期末,你公司短期借款6.0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0.89亿元;此外,你公司2015年12月需支付公司债券利息约4,250万元。本报告期,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60.57万元。请详细说明你公司维持日常运营、偿还到期债务及公司债券利息的资金安排,并说明是否存在正常偿付利息的风险。

 回复:

 1、2015年4季度应偿还的到期债务及债券利息约1亿元,公司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货币资金余额为5.73亿元,即目前货币资金余额足以偿还到期债务及债券利息。

 2、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资源,公司不断调整融资结构,增加长期借款占借款总额的比重;公司已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牛支行申请额人民币 3 亿元的项目贷款授信,截至2015年9月30日,已到账1.79亿元,预计2015年4季度到账1.21亿元。

 综上所述,公司目前的货币资金余额以及四季度预计到账的借款足以支付到期债务及利息,维持公司日常运营,不存在偿付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