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一)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三)公司负责人白英、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文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文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四)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博时基金-农业银行-博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大成基金-农业银行-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嘉实基金-农业银行-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易方达基金-农业银行-易方达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银华基金-农业银行-银华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和中欧基金-农业银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股票数相同,为9,372,4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9%,并列为公司第八大股东。

 (四)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变动原因说明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

 (1)应收票据减少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煤炭市场行情下降,煤炭销售价格降低,回款减少,以票据支付应付款多所致。

 (2)应收账款增加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煤炭市场行情下行,回款率降低所致。

 (3)预付款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铁路公司运费增加所致。

 (4)应收利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利息收回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待抵扣税金减少。

 (6)长期股权投资减少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国贸公司100%股权置换控股股东阳煤集团所持有的部分煤电资产所致。

 (7)工程物资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母公司购买的工程用物资与年初相比增加所致。

 (8)其他非流动资产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设备款增加。

 (9)短期借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银行贷款增加。

 (10)应付票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应付票据结算货款增加。

 (11)应付职工薪酬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应付职工工资比年初减少。

 (12)应交税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期末应缴未缴的税费减少。

 (13)资本公积减少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调增的资本公积减少所致。

 2.利润表主要项目变动原因说明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

 (1)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导致资源税增加所致。

 (2)财务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银行贷款增加,同时贷款利息支出增加。

 (3)少数股东损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利润同比有所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原因说明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现金流支出与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所支付的现金与同期相比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承诺背景:与首次公开发行相关的承诺

 承诺类型:解决同业竞争

 承诺方: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控股股东)

 承诺内容:

 1.阳煤集团于2000年12月16日签署《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书》:

 (1)除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各成员在本承诺书生效日前所生产的产品和进行经营活动以外,集团公司承诺及保证其本身,并将促使其各成员不会直接或间接参与或进行与股份公司的产品或业务竞争的任何活动。

 (2)股份公司成立且本承诺书签署后,为避免且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各发起人将其自身及其他控股子公司与股份公司之生产经营相同或类似的经营性资产以托管、租赁的方式交由股份公司经营管理,或通过配股、或股份公司收购、或由股份公司兼并以及资产置换或其他方式逐步投入股份公司。

 (3)集团公司将不利用其对股份公司的控股或控制关系进行损害股份公司及股份公司中除集团公司以外的其他股东利益的经营活动。

 (4)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将不兼任股份公司之高级管理人员。

 (5)集团公司承诺对于本承诺书生效日后,不论是由集团公司本身还是集团公司各成员研究开发的或从国外引进或与他人合作开发的新产品或技术,股份公司有优先生产或受让的权利。

 (6)如集团公司或集团公司各成员拟出售或转让集团公司或其各成员的任何资产、业务或权益,集团公司将给予股份公司优先购买的权利,且优先购买的条件将不逊于集团公司或其各成员向任何第三方提供的条件。

 (7)如发生第5、6项的情况,集团公司承诺会尽快将有关新产品或拟出售或转让的资产或业务的情况以书面形式通知股份公司,并尽快提供股份公司合理要求的资料,股份公司在接到集团公司通知后三十天内决定是否行使有关优先生产或购买权。

 (8)如果股份公司决定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话,集团公司保证在出售或转让有关资产或业务给予第三方的条件将不会对比给予股份公司的条件更优惠。

 (9)集团公司确认及向股份公司声明,集团公司在签署本承诺书时是代表其本身和作为集团公司各成员的代理人签署的。

 2.除上述承诺外,阳煤集团为避免同公司在原煤销售上可能发生的同业竞争,于2001年1月8日签署《承诺书》:

 (1)在洗选煤分公司委托股份公司经营管理期间,非经洗选煤分公司,阳煤集团不以任何形式与途径进行任何原煤销售。

 (2)在洗选煤分公司被股份公司收购后,阳煤集团不以任何形式与途径进行任何原煤销售。

 (3)阳煤集团保证其所生产之全部原煤供给股份公司,并不以任何形式向任何第三方销售。

 (4)阳煤集团供给股份公司的原煤价格,按市场价格执行,具体事宜至股份公司收购洗选煤分公司后实际收购原煤时另行签订协议约定。

 (5)本承诺及于阳煤集团所属各生产矿井,并对所属各原煤生产单位均具有法律约束力。

 承诺时间及期限:上述承诺为长期承诺,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是否有履行期限:否

 是否及时严格履行:是

 (四)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公司名称: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白英

 日期:2015年10月21日

 公司代码:600348 公司简称:阳泉煤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