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3、公司负责人胡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志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志凌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减少795.04万元,减幅32.79%,主要系本公司应收票据到期收款和贴现所致。

 2、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3028.19万元,增幅62.99%,主要系本公司支付高速公司新增项目前期预付款所致。

 3、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增加3817.90万元,增幅43.59%,主要系本公司增加高速公路机电项目投标而支付的保证金所致。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3677.88万元,增幅125.87%,主要系本公司投资深圳市民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所致。

 5、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增加33.33万元,增幅616.94%,主要系本公司科技园区门禁系统等改造项目施工所致。

 6、应付职工薪酬期末较期初减少3216.54万元,减幅62.10%,主要系本公司支付期初职工薪酬所致。

 7、应付利息期末较期初减少20.48万元,减幅41.25%,主要系本公司支付到期应付利息所致。

 8、股本期末较期增加41626.93万元,增幅80%,主要系本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9、资本公积期末较期减少40342.25万元,减幅86.83%,主要系本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10、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57786.11万元,增幅39.18%,主要系本期公司自动识别、金融支付、地产等业务较大增长所致。其中,剔除地产业务后的收入同比增幅为44.64% (其中7-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幅0.92%,剔除公司地产业务后的营业收入增幅75.16%)。

 11、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3877.75万元,增幅38.29%,主要系本公司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12、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815.2万元,增幅33.52%,主要系本公司高速信息化和地产业务增加所致。

 13、管理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7165万元,增幅33.19%,主要系本公司职工薪酬、研究开发费增加所致。

 14、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230.22万元,增幅563.97%,主要系本公司银行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减少和短期借款利息支出增加、外币汇兑损失等所致。

 15、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345.59万元,增幅212.00%,主要系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所致。

 16、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086.91万元,增幅496.66%,主要系本期永益物联网基金投资收益、公司利用闲置资金理财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7、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076.06万元,增幅44.14%,主要系本公司本期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1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9704.88万元,增幅58.93%,主要系本期公司自动识别、金融支付、地产等业务较大增长所致。其中,剔除地产业务后的净利润同比增幅61.08%(其中7-9月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16.91%,剔除地产业务的净利润同比增幅208.21%)。

 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6499.31万元,增幅126.32%,主要系本期收到的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董事长:胡钢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