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57 证券简称:大湖股份 编号:2015-049号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9日以送达和传真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 10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5人,实际表决董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并通过了《投资设立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推动国家水环境治理事业发展,发挥公司自身优势,采用生物代谢修复核心技术,对湖泊、水库、河流等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公司决定投资2,950万元,与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朱作言、谢平、倪乐意、罗金明、陈克忠、何广辉发起设立成立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新公司,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新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9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9%,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7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5%;自然人朱作言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谢平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倪乐意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罗金明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陈克忠认缴出资1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自然人何广辉认缴出资1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

 注册地址:湖南省常德市。

 经营范围:湖泊、水库、河流的水环境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生物代谢修复核心技术、湖泊生物治理与富营养化控制技术、水污染防治及保护技术的研发、咨询、服务和转让;水污染防治产品及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详见《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2015-050号)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19日

 证券代码:600257 证券简称: 大湖股份 编号:2015-050号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投资标的名称:发起设立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 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9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9%,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7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5%;自然人朱作言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谢平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倪乐意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罗金明认缴出资2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自然人陈克忠认缴出资1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自然人何广辉认缴出资1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

 ●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该项投资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1、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朱作言、谢平、倪乐意、罗金明、陈克忠、何广辉发起设立成立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

 2、本次对外投资已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该议案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4、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资方基本情况

 1、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3月21日

 注册号:430100000183018

 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金泰路199号湘江世纪城富湾国际3栋501号

 法定代表人:郑婷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涉及行政许可的经营项目,凭许可证或者审批文件方可经营)

 2、朱作言:男,中国籍,住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26-501号。

 3、谢平:男,中国籍,住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27-501号。

 4、倪乐意:男,中国籍,住址:电话: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23-101号。

 5、罗金明:男,中国籍,住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6、陈克忠:男,中国籍,住址:湖南省华容县城关镇西街五组。

 7、何广辉:男,中国籍,住址: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城北郎州南路120号附10号。

 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于2014年9月23日联合天津市优势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大湖优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该有限合伙企业为大湖优势消费产业并购基金的唯一指定委托管理机构。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朱作言、谢平、倪乐意、罗金明、陈克忠、何广辉及其直系亲属,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

 2、注册地址:湖南省常德市

 3、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4、注册资本: 5,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湖泊、水库、河流的水环境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生物代谢修复核心技术、湖泊生物治理与富营养化控制技术、水污染防治及保护技术的研发、咨询、服务和转让;水污染防治产品及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6、股东出资:

 单位:元

 ■

 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机构的设置按《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执行。

 7、专家委员会主要成员:

 朱作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水生动物的研究。

 吴金水:第十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首席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土壤http://baike.baidu.com/subview/26545/8075198.htm有机质和养分循环与计算机模拟研究,在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处理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罗胜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江西省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重金属废水与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的理论与工程研究。

 谢平: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长期以来致力于水体富营养化及蓝藻水华的爆发机制及生物调控措施的研究,其用滤食性鱼类直接控制蓝藻水华的非经典“生物操纵”法,与大湖股份的实践经验一致。

 倪乐意: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以湖泊水生植物退化和修复机理为中心的生态学研究。

 四、对外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国家对水环境治理的政策要求,是在国内水环境质量差,特别是湖泊、水库和河流等因受大面积面源污染造成水环境损害,国家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治理的背景下进行的。

 公司依托自有的独特水资源优势及在水环境生态修复、保护和治理取得的丰富经验基础上,联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及国内知名院士、水生生态学和环境学领域专家教授,组建的专业性水环境治理公司。针对农村面源污染和城市污水流入到湖泊、水库、河流对水环境的影响,应用水生动物、水生植物和微生物等方法,特别是采用生物代谢修复核心技术,对湖泊、水库、河流等水环境进行治理,既改良了水域生态环境,又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生态、环保的高品质淡水水产品,开创了一种对大水面进行综合治理的新模式。本次投资旨在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加快公司转型跨越式发展,推动国家水环境治理事业的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和谐统一。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

 公司致力于水环境治理事业,符合国家和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由于新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面临拓展业务、人员配置、政策和市场变化,仍有一定的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行业发展、政策调整动向及项目进展情况。若有公告事项,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及时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