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
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79  证券简称:中弘股份 公告编号:2015-100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

 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 2015 年10月19日(星期一)下午14: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IR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网站:http://irm.p5w.net)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已于2015年10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提示性公告》。2015年10月19日,公司董事长王永红先生、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金洁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刘祖明先生、独立财务顾问代表王义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在说明会上,针对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公司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 答复整理如下(重复问题及答复不再累述):

 1、投资者问题:公司大股东是否有增持的计划?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永红回答:目前公司大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尚未有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未来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增持公司股份。

 公司未来拟向轻资产战略转型,即“A+3”战略,“A”就是在A股已经上市的中弘股份公司,未来将以旅游地产为主;“3”是指公司拟收购的三家香港上市公司,第一个是将与仟金所合作打造成互联网金融平台和营销平台;第二个准备打造成互联网旅游平台,进行在线旅游营销;第三个准备在管理运营“新奇世界”品牌的基础上,打造成一个全开放的品牌管理及运营平台。

 2、投资者问题:公司目前流通股持股比例是多少?什么时候再次公布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三季报的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跟半年报相比有啥变化没??

 金洁回答: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是3,074,396,325股,占公司总股本4,610,307,849股的66.69% 。公司将在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因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5日重组停牌,截止2015年9月30日前十大流通股东及持股情况跟2015年半年报披露的内容相一致,敬请查阅2015年半年报。?

 3、投资者问题:请问董秘金洁先生,公司投资者咨询电话、邮件和传真是否有人管理?

 金洁回答:公司安排证券事务代表负责投资者电话咨询、邮件和传真的管理工作。?

 4、投资者问题:这次重组失败,太可惜了,中小股东也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希望公司大股东能全力继续推进并购重组,请问公司近期会继续推进新的重组吗?

 王永红回答: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亦不会召开董事会审议对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鹿回头”)100%股权的收购事项。

 经公司与重组方的沟通,重组方将继续积极推进鹿回头资产整合。待鹿回头的内部资产整合完成后,公司将重新聘请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鹿回头100%股权进行审计和评估,并在这一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完整、准确、客观地评价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的影响以及对公司全体股东的影响,并与重组方进一步协商,制定更加符合公司利益的重大资产收购方案,并择机决策是否重新启动对鹿回头100%股权的收购工作。

 5、投资者问题:请问独立财务顾问代表,对于中弘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你们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对此是何看法,说说你们的观点。

 王义回答:就本次重组,公司和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开展了长时间的尽职调查工作,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由于标的资产整合过程复杂,准确的审计、评估工作现阶段无法完成,公司出于谨慎性和维护公司利益的考虑,现阶段不得不终止本次重组,对此我们也深表遗憾。

 6、投资者问题:公司2015年业绩情况预计如何?目前公司在售的项目有哪些??

 刘祖明回答: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已公告,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约62,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0.92% 。2015年度业绩情况公司将在报告期结束后根据财务核算情况依据信披规则要求及时进行业绩预告。

 公司目前海口西岸首府项目、北京平谷夏各庄新城项目(5A地块)、济南中弘广场项目(16#地块)、济南鹊山龙湖项目(一期)、吉林长白山区域漫江项目和东参项目(一期)正在销售中。另,北京平谷夏各庄新城项目(5B&1#地块和2#地块)、北京御马坊项目、北京中弘大厦项目、济南中弘广场项目(17#地块)、浙江安吉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年底前全部可以进行预售。

 7、投资者问题:尊敬的王董,你好!本人买入中弘股份股票已经几年了,也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但是公司开发的项目很多,需要大量的资金,请问公告的那些项目是否都在顺利开展?还有手机网络游戏和矿业投资怎么没有消息和下文了?公司正向在线旅游方面转型,投资者都希望公司能改名,请问是否可以考虑?谢谢!?

 王永红回答:公司目前海口西岸首府项目、北京平谷夏各庄新城项目(5A地块)、济南中弘广场项目(16#地块)、济南鹊山龙湖项目(一期)、吉林长白山区域漫江项目和东参项目(一期)正在销售中。另,北京平谷夏各庄新城项目(5B&1#地块和2#地块)、北京御马坊项目、北京中弘大厦项目、济南中弘广场项目(17#地块)、浙江安吉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年底前全部可以进行预售。

 公司开发游戏产品的初衷是与公司旅游地产项目推广相契合,游戏产品要融入旅游地产项目的主题和场景,鉴于目前旅游地产项目尚未建成,如对纯游戏产品如进行推广需要投入大额资金,不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

 矿业投资(汪清鑫兴矿业)为财务投资,目前尚未给公司带来收益。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房地产,暂未有更改公司名称的想法。

 8、投资者问题:重组了半年,最后时刻终止,是不是对股民的不负责任呀?公司最近有没有什么补救措施呢?

 王永红回答:公司本次重大自查重组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整合完成后的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鹿回头”)100%股权,但截至目前三亚佳升元商贸有限公司持有鹿回头40.12%股权过户事项及鹿回头拟进行重大资产收购事项均尚未完成。根据财务顾问的专业意见,鉴于标的资产的后续整合过程涉及的环节众多、交易过程复杂、基础工作繁多,且上述标的资产的整合完成为本次交易的前提条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后续整合工作无法在短期内完成。而且,在上述整合工作完成之前,对于本次拟收购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也无法有效开展。考虑到在整合完成后并完成相关审计、评估后能够更加完整、准确、客观地对本次重组交易进行评价和决策,为了更好地维护上市公司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经上市公司与重组方积极沟通、协商,同时考虑到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决定在现阶段暂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经公司与重组方的沟通,重组方将继续积极推进上述资产整合。待鹿回头的内部资产整合完成后,公司将重新聘请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鹿回头100%股权进行审计和评估,并在这一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完整、准确、客观地评价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的影响以及对公司全体股东的影响,并与重组方进一步协商,制定更加符合公司利益的重大资产收购方案,并择机决策是否重新启动对鹿回头100%股权的收购工作。

 9、投资者问题:请问王总,收购的香港公司和亚洲旅游什么时间确认收购完成?

 王永红回答:目前香港kee公司收购已履行了董事会审批程序并签署了股权收购正式协议,其他两家香港上市公司收购及收购亚洲旅游仅签署了股权收购备忘录。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依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及时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并及时披露。

 10、投资者问题:请问如意岛项目现在进展如何?

 王永红回答:海南如意岛项目(一期)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目前该项目填海工作正常推进中。

 11、投资者问题:公司大股东未来几个月是否有减持股票计划?

 王永红回答:大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未有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关于本公司2015年10月19日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IR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在此,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9日

 证券代码:000979 证券简称:中弘股份 公告编号:2015-101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预定于2015年10月30日披露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由于编制工作进展顺利,为使各位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变更为2015年10月23日。

 特此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