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险资寻“私”瞄准好故事
尝试发力专项基金 加大夹层基金投入
□本报记者 李超

 保险机构在获准设立私募基金后,政策为险资运用指明了新的方向。保监会人士表示,目前已有的两只私募基金先行探索,而更多险资的涉足也将被鼓励。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保险机构渴望介入私募基金的兴趣渐浓,冀望借此打通投资养老、医疗等产业链的渠道,获取可观的投资收益。与此同时,一些机构正在尝试在专项型基金上发力,对接国企混改项目或可以讲出“好故事”的成长性行业,并在夹层基金方面投入更多注意力。

 然而,保险资金在谨慎论证和遴选项目的同时,依然面临多方挑战。对于私募基金的理解、投资人员在项目中的话语权、基金发起人构成的法律关系等细节,仍有待进一步明确或破局。分析人士认为,在保险资金投资私募基金实务操作成功案例寥寥无几的情况下,有必要进一步明确多个管理人模式是否符合监管要求,并逐步尽可能把控信息不对称的风险。同时,如何避免关联交易导致所募集资金无法全部用于既有合伙人的下属投资项目等细节,也有待继续商讨。

 □本报记者 李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