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抢”行情进行中
□申万宏源 钱启敏

 □申万宏源 钱启敏

 

 上周沪深股市强劲反弹,周涨幅创7月份大调整以来新高,同时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信心明显修复。从目前看,“秋抢”行情正在途中,短线仍可持续,但上档缺口补尽后,3500点附近有较强阻力,成功抄底的投资者应注意了结套现。

 上周大盘的上涨确立了技术反弹的格局,毕竟此前上证指数月K线四连阴,平了近十年月K线连阴线的最高纪录,10月份收阳线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上周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表明存量资金被有效激发,看涨意愿转化为做多行动,而成交量的放大又进一步强化了短线反弹的趋势。因此短线反弹仍在途中,后市有继续向上的机会。

 不过,投资者对本轮反弹的性质和高度也不宜过于乐观,因为从本质看,这波反弹是前期大调整后的技术性反弹,属于指标的被动矫正和修复,其内生性上涨动力有限。同时反弹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融资余额的增加以及银证转账的资金流入规模较小,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增量资金已经或正在大规模流入。在以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参考历史数据,上周五两市近1万亿元的成交量已非常接近天量水平,而天量天价将预示反弹见顶。此外,随着指数的上升,大量个股短线涨幅已经超过40%甚至50%,导致目前选股已经非常困难,即便勉强选中也只能以超短线心态应对,这是反弹中后期的信号。从技术看,上周五上证指数收盘已经切入8月24日的3388-3490点跳空缺口,而3373点作为7月第一波下跌的谷底也被踩在脚下。另外,目前上证指数年线在3506点附近,具有强大反压。因此后市在震荡冲高弥补3490点缺口及接近年线位3500点附近时,出现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总体来看,短线反弹以“短频快”的节奏展开,投资者操作宜早不宜迟,坚持快速、果断、见好就收,本周后期在3500点附近或可逢高派发,将反弹收益落袋为安。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3350-3500点

本周热点 小盘题材股

本周焦点 缺口能否补尽、3500点年线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