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今年最大IPO公司
上市首日破发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电子支付处理巨头第一资讯公司(First Data)15日登陆美股市场,上市首日下跌1.5%,跌破发行价。16日上涨1.59%,收于16美元。

 第一资讯此次IPO共计发行1.6亿股,发行价16美元,筹资25.7亿美元,是今年内美股市场最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IPO)。按发行价计算,该公司市值达到140亿美元。此前第一资讯计划的发行价区间为18-20美元,筹资37亿美元,但最终定价低于这一水平,分析师认为主要是由于美股市场需求疲软。

 第一资讯是美国著名的金融行业资讯服务公司,为全球数十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和商户提供电子商务和支付服务,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2007年,第一资讯被私募股权机构KKR以256亿美元的价格收入麾下。

 资料显示,今年前六个月第一资讯收入为55.7亿美元,亏损1.4亿美元。但第三季度,第一资讯出现七年来首次盈利。不过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的是,目前该公司总负债达到210亿美元。其收入的15%都用来偿还债务利息。

 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鲁里拉认为,尽管花旗、美国银行等用户对第一资讯的服务黏性很强,但一些小客户会通过对比价格来选择更合适的服务商,很多小商家可能放弃第一资讯,转而投向更简单的支付解决方案。因此第一资讯想要保持领导地位仍面临诸多挑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