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行情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国庆长假后,A股持续走强,沪指突破9月份整理平台站上3300点,深成指也重回各条短期均线上方并逼近60日线,两市均创出8月末企稳以来新高。同时中小板、创业板亦同步走高,尤其创业板领涨两市,成为资金主要做多对象。尽管近段时间以来沪深两市已积累了一定的涨幅,但结合市场逻辑及环境分析,A股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两市自国庆节后展开的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当前A股的反弹主要缘于资金宽松背景下投资者风向偏好的回升,这一格局短期料延续。国庆节后,美联储加息时间点后延、人民兑对美元汇率趋于稳定、国内更多稳增长政策出台等使得市场担忧情绪显著缓解,悲观情绪的改善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加上偏宽松的资金环境,沪深两市最终迎来上涨行情。未来一段时间这一格局有望得到维持,而对于A股而言,清晰且可验证的逻辑显然将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其将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使得指数的上行具备较强的持续性。

 从市场环境看,近期公布的物价数据及新增贷款数据将进一步强化市场货币宽松预期,且有助于减轻各方对国内实体经济的担忧心理,同样利于沪深两市进一步向上运行。CPI的低位运行及PPI的持续下滑为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创造了条件,人民币新增贷款的放量则预示着金融对实体的支持力度开始显现,未来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局面料将逐步得到改善。货币宽松预期的强化以及实体经济层面出现的积极信号无疑均将对资本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利于沪深两市反弹行情的延续。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300-3500点

本周热点 国企改革、核电、新能源汽车

本周焦点 宏观数据、债市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