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凡小人物

 作者:艾瑞克·霍布斯鲍姆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劳工、农民、杂货商、公交车售票员、调酒师、盗匪、黑手党……享誉国际的史学大师这回关心的是一些社会上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这本书所谈论的几乎都是那些默默无闻的人物,除了他们的家人和街坊邻居以外,他们的名字不被人知晓,即使是在现代国家,那些登记出生、结婚、死亡的政府机关也没有他们的资料……

 在现在这样一个媒体时代,音乐与运动让少数人得以获取个人的声望,若是在较早的年代,这些人可能会一辈子默默无闻。这些人占了人类的绝大多数,历史学家之间的争辩不会论及这群人。这本书的要点在于,应该将这类人物从被遗忘的状态中拯救出来,让他们免于遭受“后代子孙不屑一顾”的命运。

 作者简介:

 艾瑞克·霍布斯鲍姆,英国著名历史学家、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享誉国际、备受推崇的近现代史大师。他被媒体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历史学家,更是启迪大众心智的思想巨匠”,著有“年代四部曲”《原始的叛乱》等。2012年10月1日逝世于伦敦,享年95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