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开门红 上证综指一周上涨4.27%
王威

 作为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上周A股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周四上午一开盘,上证综指跳空高开103.3点直接站上3100点关口,开盘涨幅高达3.38%,开盘便收复了5日、10日及20日均线。周五指数继续上攻,量能小幅放大的同时,盘中也一度逼近3200点。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183.15点,周涨4.27%,收复五周均线位置。

 不过上周沪市日均成交额仅为2576.04亿元,虽较节前三个交易量能有了明显的回升,但低于节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日均2605.54亿元以及在此之前的日均成交额。不仅如此,从两融市场来看,近期以来沪市两融余额占比呈现持续降低的状态,至10月8日沪市两融余额报5754.34亿元,占沪深两融余额的比值已降至62.38%。

 这一方面反映了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低,市场陷入存量博弈;另一方面,场内资金在短线操作、见好就收的谨慎思维驱使下,交易性的博弈主要存在于“中小创”类品种。不仅如此,上周以来A股进入到三季报披露时间,季报行情料将上演。但考虑到大盘股三季报披露比例较低,且已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强周期行业的业绩压力较大,投资者应注意甄选投资标的,避“雷”的同时及时调仓换股,逢低布局精选业绩白马。(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