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猛狮科技 公告编号:2015-150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异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9月30日、10月8日、10月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问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及有关人员无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况;

 5、2015年9月3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2015年10月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扩大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投资规模暨增加投资的公告》、《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等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上公告。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7、经公司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经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该事项有关的策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公司提醒投资者请详细阅读公司于2015年10月8日披露的《关于扩大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投资规模暨增加投资的公告》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请特别注意。

 《关于扩大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投资规模暨增加投资的公告》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项目投资风险

 本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99,572平方米(约450亩),项目总投资金额299,933万元,项目建设期预计约三年。项目分三期投资建设,目前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先行启动一期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74,9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2,762万元(包括:建筑工程27,580万元,设备采购总额约34,117万元,其他费用11,06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213万元。目前已开展一期土建工作,第一期建筑面积约85,811平方米,包括了厂房、原材料仓库、研发楼、办公楼等设施;公司争取将于2016年4月完成一期建设后,7月份进行试生产,在第一期产能达产后,再根据市场及公司实际情况择机启动第二期、三期建设。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总投资收益率23.6%,投资回收期6.8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9.6%(税后)。

 上述项目扩大投资对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对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2、项目实施和政策风险

 近年来,政府加大了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得到大力扶持。我国对新能源的相关支持政策频繁推出,发展以电池为动力的纯电动汽车已成为世界各国汽车工业的主要趋势,这为锂电产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因此在未来可预见的时间内,中国新能源行业加速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本项目的政策风险是可预见和可控的。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锂电池电芯的生产和销售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都将对我国汽车生产和消费带来影响,从而直接影响本项目达产后产品的销售。该项目在国家、地方产业政策鼓励范畴内,符合相关行业发展规划重点发展的方向。上述项目投资金额较大,资金回收期较长,在实施过程中如出现不可抗力等突发因素,项目进度及后期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3、项目资金、建设成本超预算的风险

 公司将通过多种渠道自筹资金,自筹资金的取得方式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总投资建设周期较长,受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可能存在工程物资及建设费用上涨,项目建设成本控制超预算的风险。

 4、项目财务风险

 由于本项目投资有一部分为银行融资借贷资金,需要按期还本付息,会对公司带来一定的财务风险,同时对项目的盈利情况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5、项目经营、管理风险

 本项目涉及的工程建设的整体工程量较大,涉及环保、安全、节能等方面,如果规划及计划不周密,会影响到本项目工程的进展;上述项目建成后公司资产规模将迅速扩大,对公司现有的管理架构、管理水平及管理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将面临一定的管理风险。

 6、项目产品市场竞争力风险

 本项目对技术研发、工艺要求较高,项目在产品化、产业化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未来市场也存在较大的竞争风险。项目建成投产后具有一定的市场风险,针对此风险,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加强技术研发,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以及严控产品生产成本等措施,提高项目产品市场竞争力,降低市场风险。

 7、项目利润收益风险

 本项目一期投产后公司规模迅速扩大,虽然目前市场对该项目产品的需求较大,但该项目预计投产后的业绩收入是基于目前市场行情测算的,上述项目能否实现预期利润收益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第二、三期的启动情况将根据届时市场情况及公司实际情况决定,其启动情况及所带来的收入、利润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